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2022安全教育日新闻报道(2021国家安全教育日新闻稿)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邵鹏飞卢治豪)“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依法对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等实施边防检查,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4月12日,张家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口岸一线,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 邵鹏飞 卢治豪)“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依法对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等实施边防检查,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4月12日,张家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口岸一线,通过制作主题短视频、展览电子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及法律咨询答疑等方式,向联检单位、现场工作人员及群众生动讲解了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

民警进行普法宣传。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该单位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深入警心、民心。

观看国家安全日宣传短视频。

据悉,该单位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党委学法用法制度,并邀请驻地国安部门专家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把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与边检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学习强国”“如法网”等学习平台,广泛发动全体民警职工利用零碎时间开展个人自学,并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重要法律纳入培训和考评内容,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