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单位学习教育背景图片(有关教育的背景图片)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火箭军某部聚焦部队动态分散条件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拿出系列举措,出实策、想实招,打造“立体教育格局”。直观深刻的情景式教育3月初,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该部组织开展“双四一”学雷锋活动,专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队,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老兵

火箭军某部聚焦部队动态分散条件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拿出系列举措,出实策、想实招,打造“立体教育格局”。

直观深刻的情景式教育

3月初,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该部组织开展“双四一”学雷锋活动,专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队,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老兵家中,宣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该部长期组织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遍访驻地及周边地区老军人、老革命等,邀请前辈讲述战斗故事,收集编写《红色印记寻访》纪念册……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让官兵真实贴近历史,加深学习感悟。

情真意切的案例式教育

该部遴选优秀教员,分别以“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古田会议——人民军队制胜的基因密码”“传承雷锋精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和“究竟谁在中国周边再掀‘颜色革命’”为题,组织第一专题微课串讲。

微课以小见大,选择能够引发强烈共鸣的真实事例案例,把血脉赓续和精神弘扬作为重要内容,促进官兵对红色基因的情感认同。

组织开展“战地读书会”,领学人物传记、讲述先辈业绩、分享心得体会,在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岁月的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悟信念伟力,砥砺强军斗志。

感同身受的体验式教育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只能就着雪吃炒面充饥,现在就给大家尝尝这个炒面……”这是该部组织“现地活课堂”时的一个生动画面。

该部以任务部署地域为背景,还原抗美援朝时期“原配方炒面”,让官兵感同身受体验物资严重匮乏年代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培养无畏勇气,激励血性斗志。

角色互换的互动式教育

各基层分队自拟教育计划,利用任务间隙开办“今天你主讲”官兵微课堂,“三五个人不嫌少、三五分钟不嫌短”,鼓励官兵“上台抢麦”,培养官兵接受教育的主动性。

备课过程中,官兵积极从书籍、报刊、网络等多平台查找资料,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主动向教员请教,解开问题疑惑,在互动中探讨学习观点、加深思想认识。通过“角色互换”融通教育主客体,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该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有效引导官兵坚定历史自信,激发练兵备战热情。官兵们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基因,聚力谋战思战,锻造打赢能力,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策划:刘广华、陈峰韬

文字:李佳桐、李泽生

石庆豪、蔡延溪

图片:朱叶宏、李扬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