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文安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改造(文安县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作者:张艳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金融力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农商银行为农而生,因农而兴,作为县域支农金融主力军,如何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把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根本,发挥核心作用的最大化效能,在守住农村阵地,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整合金融便民服务资源,构建新型支

作者:张艳娟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金融力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农商银行为农而生,因农而兴,作为县域支农金融主力军,如何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把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根本,发挥核心作用的最大化效能,在守住农村阵地, 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整合金融便民服务资源,构建新型支农体系,用实际行动解开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的服务密码,成为当前迫切思考的问题。

河北文安农商银行作为县域土生土长的地方性银行,积极顺应改革发展大势,以创新服务为源,以扎根实体为本,融合“创新产品+普惠金融””金融资源+民生服务”的双元素,以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支农支小、“整村授信”为着力点,支持探索农业与旅游、养老、健康、信息、文化、加工流通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匹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衍生出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奏响县域金融支农最强音。

聚力产业兴旺 支农支小绘就民富村美幸福画卷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文安农商银行聚焦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融资困难,支持了一大批涉农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为美丽乡村建设“点睛”。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13.93亿元,较年初增长8.51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9.84亿元,较年初增5.15亿元;普惠型农户贷款余额37.89亿元,较年初增长1.41亿元。

大力推进绿色信贷工程,重点关注“三农”及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推行“阳光信贷”“农商贷宝”“下岗就业人员贷款”业务的发展,探索完善绿色金融服务机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经营管理规范难、有效抵押资产少等特点,与银行业常规信贷条件匹配度不高。文安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通过采取优先安排资金、优化授信额度、优惠贷款利率等差异化信贷政策,确保绿色信贷的足额投放。 立足实体经济,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推动农民增收为目标,将信贷资金向产业聚焦,实行信贷政策向农村、向实体经济倾斜,响应农户对金融服务的新需求,提升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获取贷款的便利度。

紧抓“融合发展”规划,完善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绿色信贷机制,充分保障对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的信贷资金支持。今年以来,申请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1万亿元,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争取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撑,为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输金活血”。对受疫情影响遭遇暂时性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发展前景的小微民营企业,在充分研判风险成因的基础上,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调整还款计划,以强力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020年来,该行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贷款180笔,金额46460.4万元,办理延期还息业务16笔,涉及贷款本金28720万元,延期利息金额500.36万元。

抓住产业振兴这一根本,持续加大民营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金融助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足值抵押物和有效担保匮乏的融资难题,该行强力调整信贷结构,持续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配置,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实现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与增量稳步提升。2020年至今,该行共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0196万元。

聚力生态宜居 便民服务点开乡村发展新篇章

加优化农村金融服务,高效整合网格服务、村级惠民服务、电子银行服务,打造金融服务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的网格化格局。坚持“金融为本,科技为器”,通过丰富电子银行产品与服务功能、铺设自助一体化机具、实现资源整合和客户体验优先,最大限度地向乡村区域延伸服务触角。持续加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推广力度,做好云闪付用户拓展、新聚合支付商户活跃、金融便民店功能升级工作,以电子银行业务的日趋强大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的落细落实,实现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的有机融合。

提升产品的服务性与科技性,按照“互赢互利、协调发展,共建文安美好校园”的原则,与文安县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共同打造“银校一卡通”系统,投放设备融入校园信息化管理进程,实现学校师生便捷充值。截至目前,该行在各乡镇布放ATM和存取款一体机88台,金融便利店176个,手机银行存量155522户,较年初增长6649户,新增云闪付绑卡12610张,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