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学开展党史教育实施方案)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学校关于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全体教职工、各班班主任: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检验学习效果,持续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人人用党史的浓厚氛围,初步计划近期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一、指导思想通过开

学校关于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全体教职工、各班班主任:

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检验学习效果,持续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人人用党史的浓厚氛围,初步计划近期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带动全体教职工重温历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组织领导

知识竞赛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

三、竞赛主题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四、竞赛形式

采取现场闭卷形式,由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等组成。时间60分钟。分学生组、教师组两个组别。

五、题库范围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学习强国试题库。

六、奖项设置

教师组设个人奖项,学生组设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个人奖”教师组设个人一等奖**人、二等奖**人,学生组设一等奖**人、二等奖**人,班级设优秀组织奖***个。

七、相关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开展本次知识竞赛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抓手、是贯彻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和相关通知精神的有力举措。全体教职工、各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把竞赛作为展现党建水平、理论学习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的平台,认真组织,积极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

2.增强竞赛效果。全体党员应第一时间下载党史知识竞赛题库,结合学习指定教材,扎实自学、认真备考,促进党史知识日积月累,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3.做好工学融合。要切实将知识竞赛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坚持以赛促学,以知识竞赛为牵引,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保证党员全员参加预赛,精心选派人员参加决赛,确保竞赛质量。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