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彪悍的幼儿教育()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南北方差异在各个方面都有体现。南方的人向往北方,北方人向往南方,别看只有一河之隔南北方的文化差异真的太大了,尤其在短视频平台兴起的时候,很多人通过视频记录生活。这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南北方的差异,就比如在南方买水果都是给你切好装盒子里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吃,甚至有的商户连西瓜子都给你挑出来。但是在北方你要是敢这样要求就等着被打吧,在南方买菜都是一颗一颗卖,在北方都是一车一车囤,除了

南北方差异在各个方面都有体现。

南方的人向往北方,北方人向往南方,别看只有一河之隔南北方的文化差异真的太大了,尤其在短视频平台兴起的时候,很多人通过视频记录生活。

这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南北方的差异,就比如在南方买水果都是给你切好装盒子里随时随地都可以打开吃,甚至有的商户连西瓜子都给你挑出来。

但是在北方你要是敢这样要求就等着被打吧,在南方买菜都是一颗一颗卖,在北方都是一车一车囤,除了这些还有在教育上也有很大的差异。

“我数3个数,你给我放下”,北方妈妈的彪悍教育,看呆南方妈妈

羊驼妈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我小时候接受的教育真的是十分彪悍了,而且我们这面家长都是这样,不管是夫妻相处之道还是对孩子的而教育永远只需要3个数字就能解决。

当爸爸想要不顺着妈妈的想法走,妈妈只需要淡定地坐在那里说:“3.2.1”,1还没说完,爸爸几乎就乖乖投降了。

而东北妈妈教育孩子也是一样的,根本不需要多废话,直接三个数亮出来,孩子几乎都直接吓哭了,要么就是也投降了。

这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的确是和南方妈妈教育方式完全不同,上大学的时候寝室是有南方室友,我们东北的都十分羡慕他有这样一个温柔的父母。

每次和父母通话我们听着都觉得心要化了,语气上也是十分宠爱,说任何事情也都是有商有量的。而其实不但我们很诧异南北方教育的差距,南方妈妈在看到北方妈妈的彪悍教育也是看呆了。

北方妈妈彪悍教育对孩子有好处

1. 彪悍教育让孩子远离溺爱

其实北方妈妈的教育方式这主要也是跟北方人的性格有关,因为北方人的性格本身就属于很豪爽的类型,他们对孩子说话方式也是很干脆的。

因此才会有了“我数三个数,你给我放下”这种看起来命令一般的语言,性格使然他们的教育方式变成这样,这无关于其他的问题 。

而不得不说北方妈妈的这种彪悍教育方式也的确是让孩子们远离被溺爱的现象,彪悍教育主要讲究不多惯着孩子,孩子做错事情或者是想要做错事的时候三个数就给打断了。

而南方妈妈一般都是“宝宝乖,我们把这个放下来”。这样有商有量的话很多时候在孩子身上是没用的,而北方妈妈的教育方式是孩子很受用的。

即便是被吓到了,起码也遏制了孩子往坏的方向发展。

2. 彪悍教育让孩子做事也不拖泥带水

其实北方妈妈主要讲究有效教育,有效教育就是用最短的话让孩子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而北方妈妈真的很擅长这个,就比如北方妈妈甚至不用数三个数,只要是一瞪眼或者是“啧”一个字出来孩子们就害怕了。

也知道自己这个行为是错误的了,其实这种比较干脆的性格对孩子也有影响,孩子长大以后也是做任何事情都不拖泥带水,因为他们接受的教育就是做错了就是要当场制止。

做对了才可以得到表扬,因此孩子们也记住了这种行为举止的要求和边界,所以彪悍教育看起来蛮吓人的,但其实真的很受用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南北结合的教育模式更好

南方妈妈太温柔北方妈妈太彪悍结合一下才最好

南方妈妈过于温柔会导致孩子变成了主导位置,孩子也很容易任性听话懂事,而南方妈妈也厉害不起来,北方妈妈就是太彪悍很多孩子也是真的害怕。

所以要是两个教育方法结合一下,该温柔的时候要温柔对待孩子,该严格彪悍的时候也不含糊,这样孩子就能被教育的很好。

因为他们会不缺乏温柔妈妈对自己的爱意,也能梳理好正确的三观,和有很强烈的边界感,做事情绝对不敢超越底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