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前教育技术大专毕业证(学前教育大专毕业证书)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市民杨先生近日向上游新闻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2019级幼儿教育专业是3+2.5学制,承诺前3年在技工学校就读,后2.5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就读,属全日制大专。“今年是前3年的最后一学期,学校安排学生到一家培训机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市民杨先生近日向上游新闻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2019级幼儿教育专业是3+2.5学制,承诺前3年在技工学校就读,后2.5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就读,属全日制大专。

“今年是前3年的最后一学期,学校安排学生到一家培训机构去培训,然后在这家培训机构就读后面的2.5年。” 杨先生说,现在我们发现读的不是全日制大专,而是成教。“真的是上当受骗了,耽误了这批约200名学生的时间,她们也失去了青春!”

上游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技工学校目前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沟通,得到多数人的理解。

全日制大专变成教大专?

杨先生是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2019级幼儿教育专业一名学生的家长,这段时间为了孩子读书的事,他和其他家长一样,伤透了心。

“学校招生的时候说的前3年在技工学校就读,参加一个考试后,后2.5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就读,学历是重庆师范大学幼教专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还要发放幼师资格证 。”杨先生说,今年是学生前3年的最后一学期,技工学校就安排学生到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就读,理由是为了提高考试通过率提前培训,并要求家长们缴纳7000元培训费。

到了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后,家长们发现是一家叫言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来培训学生,培训费也是他们收取。这时家长们才明白,孩子读的不是全日制大专,而是成教大专,也和重庆师范大学没有任何关系。

“他们所谓的全日制只是学习方式的‘全日制’,而不是学历全日制。”杨先生说,他感觉上当受骗了。对此,家长们向巴南区相关部门反映,还有家长向上游新闻反映。

幼教女生到电子厂实习?

“让我们家长受不了的还有实习,幼儿教育专业都是女孩子,而且只有17、18岁,部分学生还是未成年人,却要到电子厂实习三个月。”杨先生说,幼教女学生去电子厂实习什么?不可能是去电子厂教孩子噻?

杨先生还介绍,学生们到电子厂实习,每个月只给学生一千元钱,基本生活费都不够,招收学生的时候诱骗,误导学生。

回应一:自愿原则读成教

杨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出示了缴费单,7000元培训费包括技能培训费5480元、床上用品280元、保险费80、书本费400元、拓展训练与入学教育费760元。

4月11日,记者联系上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处的老师。老师表示,已有多名家长通过各种途径反映此事,目前由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全权负责调查。

记者又联系上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该中心介绍,2016年,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开设幼儿教育专业中级工班,学制3年。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技工院校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生不能直接报考幼师资格证书,须取得大专文凭才能符合报考条件。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为满足幼儿教育专业学生学历提升和高质量就业的需求,通过与言果文化公司(重师继续教育学院的合作单位)合作,本着学生自愿原则,将该专业毕业学生推荐至重师继续教育学院幼师专业学习2.5年,取得成人大专学历后,可报考幼师资格证书。

经过调查,学校在当年的招生简章中对此有明确说明,并在本批幼儿教育专业学生到重师继续教育学院办理入学前,也就上述情况,再次向学生进行了宣讲,同时尊重学生自愿选择。言果文化公司负责该批学生的学习组织工作,并按7000元的审批标准收取相关费用。

该中心表示,“经协调, 186名学生,有106人自愿选择在重师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并完成缴费,10名学生自愿按学校安排岗位实习和推荐就业,其余70名学生选择自主实习和自主择业。”

回应二:不是打工上班,而是对口岗位实践

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还表示,家长们反映的幼教女生到电子厂去教孩子、打工不实,“每次安排学生去实习的时候,学校都会让家长签字,如果家长们不愿意学生去实习,需要向学校说明情况。”

经过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调查,该专业学生仅在2020年下半年,按照全市重点产业用工保障计划和需求,分批次到智能终端产业重点企业安排实习3个月,其余时间均安排正常专业教学。

据悉,2021年下学期,为满足专业教学需要,按照中职学生实习实训有关规定,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安排幼儿教育专业学生,自愿选择到幼儿园进行专业对口岗位实践,并非安排学生去上班,家长多次反映实习“每月一千块钱”,实际是实习单位给予学生的生活补贴而非工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