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管理者的学习方法(管理的教育方法如何正确运用)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有效的培训管理绝不是人力资源部的“独角戏”,而是全公司的连动,全员参与的系统运转工程,由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培训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培训管理员(一般为兼职)上下合力,通力配合,共同完成。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级别培训、新员工培训、外出培训的计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做好部门内部培训工作,培训可以灵活采取授课式、视频式、讨论式、情景模拟式等多种方式,人力资源部负责配合并

有效的培训管理绝不是人力资源部的“独角戏”,而是全公司的连动,全员参与的系统运转工程,由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培训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培训管理员(一般为兼职)上下合力,通力配合,共同完成。

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级别培训、新员工培训、外出培训的计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做好部门内部培训工作,培训可以灵活采取授课式、视频式、讨论式、情景模拟式等多种方式,人力资源部负责配合并督促指导,保证各项培训计划顺利完成。

1.公司级培训

公司级培训是针对公司多个部门或公司某个层次的干部员工进行,采取整体规划的定期培训和解决实际需要的不定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目的在于不断学习新观念、新知识、新方法,逐步提高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的素质与工作技能。

具备普遍性、广泛性的公司级别培训由人力资源部组织,各部门培训管理员在收到培训通知后配合执行,组织本部门人员按时参加,同时可以根据部门内部需要要求临时增补培训内容。

2.新员工培训管理办法

新员工培训一般每周或每月统一时间集中进行,由人力资源部与各公司培训管理员负责实施,并整理每月的培训签到表、培训记录、培训总结报告等相关资料,定期交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

3.外出培训管理办法

有外出培训需求的人员需填写外出培训申请表,由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后提交人力资源部备案,如涉及培训费用的,还需由人力资源部提交至总经理处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培训。每人次的培训费用超过一定金额的,参训人员需签署服务协议,未满服务期离职的,需按照协议处理。

外出培训结束回公司一周时间内,参训人员填写外出培训记录表报人力资源部,作为参加外训的资料保存。一般回公司的一周内,参训人员要将培训相关的纸质或电子版资料交到人力资源部和档案室存档。一般回公司的两周内,要将参训内容向公司相关人员分享。

公司承担培训费用的,参训结束后如果有结业证、资格证或其他证明材料,要将原件交人力资源部或档案室统一存档。服务期满后,人力资源部或档案室将相关证书或材料交还参训人员。

4.部门内训管理办法

部门负责人是部门培训的第一责任人,培训管理员负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制定培训计划并落实方案,并纳入到各部门年度、季度整体的工作计划中,保证内训质量,并于内训前两天通知人力资源部,以便督促检查。

部门内训讲师可以由本部门人员担任,也可利用公司内部合适的人员,如有需要,人力资源部可以协助安排合适的讲师资源。部门培训管理员需做好培训通知、组织、签到、培训记录、培训总结等工作,并于内训结束一周内将培训档案交予人力资源部备案。

5.继续教育管理

为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学历层次,公司应鼓励有发展前途和学习潜力的干部员工在岗期间继续学历教育,鼓励员工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认定学习。公司骨干参加继续学历教育,如需公司承担教育费用的,填写继续教育申请表,并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经公司相关领导批准后,一切教育费用由公司承担。

参加继续教育费用由公司承担的,在取得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后,其证书原件应暂时由公司人力资源部或档案室代为保管,服务协议规定的服务期满以后归由个人持有。未满服务期离职的,按服务协议规定处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