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作文(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征文)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防溺水作文1纵观古今,横看万物,人世间的一切最宝贵的没有什么比得过生命,如果一个人连生命都没有那还谈什么其他的呢?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一名叫王建的中学生与伙伴相约来到村口的一条小河里游泳。当他们就要出发时发现邻居家的小孩张松正

  防溺水作文1

  纵观古今,横看万物,人世间的一切最宝贵的没有什么比得过生命,如果一个人连生命都没有那还谈什么其他的呢?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一名叫王建的中学生与伙伴相约来到村口的一条小河里游泳。当他们就要出发时发现邻居家的小孩张松正在地上独自玩耍,张松看见王建他们要出去游泳,便苦苦哀求带他去,王建想了想,便带着张松去了。到了小河边,王建让张松坐在一旁看着,自己就与同伴跳入水中,开始了游泳比赛,这时张松脱下鞋玩起水来,谁知一不留神掉入了水中,王建等人见了便去救他,由于没有掌握救人的方法,王建等人被溺水者拉入深水中,全部溺水身亡。就这样,六条生命消失了。

  这个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应该多学一些有关防溺水的知识。如:下水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下水前试试水温,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若在江、河、湖、海游泳,则必须有伴相陪,不可单独游泳;下水前观察游泳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不要在地理环境不清楚的峡谷游泳。这些地方的水深浅不一,而且凉,水中可能有伤人的障碍物,很不安全;跳水前一定要确保此处水深至少有3米,并且水下没有杂草、岩石或其他障碍物。以脚先入水较为安全;在海中游泳,要沿着海岸线平行方向而游,游泳技术不精良或体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处。在海岸做一标记,留意自己是否被冲出太远,及时调整方向,确保安全。只有这样才能珍惜生命,才能预防溺水。

  同学们,请珍惜我们的生命吧!生命需要我们的呵护。只有珍惜生命,才能不让生命白白流失。

  防溺水作文2

  生命是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对于一个人拥有最重要的意义,在生命面前有什么能比这生命更重要呢,预防溺水,保护好自己的生命,保护好孩子的生命。

  当今社会上有好多家长因为工作的忙碌,因为工作的认真,因为工作的原因把看管孩子的心放得轻松了,这是一件很不应该的事情,这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溺水事件频频发生,让大家紧崩珍爱生命这道高压线,时刻珍惜生命。

  有报道指出对于青少年放暑假的这个期间,会有很多的孩子去水里面玩耍,未能更高地注重孩子们的生命健康问题,未能保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对于每个人,对于每个家庭,这孩子都是最了不起的,这孩子都是希望。是一个家庭的的未来。珍惜生命预防溺水,是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更是保护一个家庭的成员,更是在保护着未来,保护着这个大家生活的空间,保护未来的花朵。玩水可以但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去深水区,不要去不安全的河边。要想游泳就要到游泳池,要想游泳就要到有救生员的地方游泳。这样会更安全,这样会更健康。对于生命而言,没有什么会比生命更为重要的,对于生命而言,没有什么会比生命更珍贵的了。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珍贵的,生命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保护生命,预防溺水,是重中之重,我们应该切记。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让生命处于一种最健康,最安全的状态,给孩子们多一些保护和关心。

  防溺水作文3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但是,没有谁会想到,外表温柔可爱的水却也有内心凶残的一面,稍不留神就会“命丧黄泉”。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防溺水,更要学会保护自己。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就在去年的暑假,就有许许多多溺水身亡的事件。有一天,小A和小B、小C、小D从山上砍柴回来,此时,他们觉得十分炎热。便马上带上衣服、裤子到了小溪边。在小溪边他们做了热身运动后,便马上跳到了水里。他们高高兴兴地游了几个小时后,觉得在这么浅的地方游没什么意思。小B便说:“我们来比赛吧!从河的这一边游到河的另一边,这里的距离大约是50米,河中央最深处可达10米,你们敢不敢来。”小C、小A和小D一起说了一声敢后,便一起朝河的另一边游去。当游到河中央时,小A的脚忽然抽筋了,他扑腾着想往岸上游,可是他却渐渐地往下沉。小B看到小A沉下去之后,便往小A那边游去,想去救小A。可是他也被拉了下去。另外两个人也去救小A,但也被拉了下去。最后,他们四个人都因为溺水而身亡了。和他们一样的溺水事例,在我们身边举不胜举。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