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政府为什么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政府对教育的投入不重视)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2005年,温家宝总理在看望钱学森的时候,钱老感慨说:“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够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钱老又发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这就是著名的“钱学森之问”。如何回答好“钱学森之问”,我们先从现在的中小学教育现状分析分析。不知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大部分的中国学生,都是在中小学时拼命

2005年,温家宝总理在看望钱学森的时候,钱老感慨说:“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够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钱老又发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这就是著名的“钱学森之问”。如何回答好“钱学森之问”,我们先从现在的中小学教育现状分析分析。不知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大部分的中国学生,都是在中小学时拼命比分数、比能力、比视野,而一旦升入大学,开始比旷课、泡游戏、谈恋爱,不能说是绝对的,但这是一个普遍现象,甚至有中学的老师在教育学生时,称“现在好好学,等上了大学就能好好玩了”,似乎上大学就是玩四年,然后就自热而然学透了大学知识,具备了学士能力,这种惑人的观念,使很多优秀的高中学霸堕落为大学学渣,让人寒心、痛心。俗话说“水有源,树有根”,出现这种怪状,也不能把责任都一股脑的扣到学生身上。细细分析,大学生贪玩原因主要是在他们童年时,自己大部分的娱乐和玩耍时间被家长、教育机构和学校无情剥夺,他们渴望自由、放飞自我的童年梦想只能在大学校园的环境里纵情释放。放眼社会,有的教育机构甚至把招生对象瞄准了1-6岁的婴幼儿,鼓动家长送刚满1岁的婴儿参加英语学习、送3-4岁的幼儿学习画画,旗号是“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实际上就是在无形中剥夺和摧残孩子的童趣、纯真和天性。现在国家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不断加快教育系统改革,给学生减负,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强化大学生学考机制,希望社会把孩子童年还给孩子,让他们在玩耍的年龄玩耍,学习的年龄学习,不仅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也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