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山东教育台栏目剧叫什么(山东教育电视台人间栏目剧)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4月17日21:35,山东卫视《爱的味道》第三季第九期即将播出,本期节目主人公出生于中西结合家庭,爸爸对他采取的是“快乐教育”,而妈妈则是典型的中国式教育。为了让孩子全面发展,妈妈给他报了各种各样的课外班。这引起孩子极大不满,经常用捣蛋的方式与妈妈“对抗”,妈妈为此也十分苦恼。混血孩子上25种课外班饱受困扰10岁的孙嘉骢(威廉)是一名加拿大国际学校的五年级学生。除去学校课程外,他还需要在课后

4月17日21:35,山东卫视《爱的味道》第三季第九期即将播出,本期节目主人公出生于中西结合家庭,爸爸对他采取的是“快乐教育”,而妈妈则是典型的中国式教育。为了让孩子全面发展,妈妈给他报了各种各样的课外班。这引起孩子极大不满,经常用捣蛋的方式与妈妈“对抗”,妈妈为此也十分苦恼。

混血孩子上25种课外班 饱受困扰

10岁的孙嘉骢(威廉)是一名加拿大国际学校的五年级学生。除去学校课程外,他还需要在课后完成妈妈安排的钢琴课、篮球课、街舞课、音乐课、口才课等25种课程。繁重的课程压力让威廉喘不过气,“我不想上那么多兴趣班了,我想轻松一天,哪怕一天就好了”,简单的愿望透露出这位小小少年的无奈。为了表达对高压教学的不满,威廉在妈妈辅导作业时经常捣乱,故意将认识的字念错、摆弄桌上的装饰物等。然而,威廉的“反抗”不但没有任何作用,反而引起妈妈更加严厉的管教,俩人为此也经常争吵。妈妈认为现在多学课程可以帮助孩子更早的找到兴趣所在,让他赢在起跑线上,但是这种“我是为了你好”观点,却让威廉苦不堪言。

针对威廉与母亲的问题,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张雅莲老师认为:教育应该更多的聆听孩子内心的想法,从孩子本身兴趣出发寻找最符合他个性的教育方式。

威廉一家到瓷都寻找教育方式最优解

本次社会实验基地选在“瓷都”景德镇。美食心愿官吴思嘉带威廉来到陶艺工作室,希望通过极需耐心和细心的陶瓷制作,来锻炼威廉的专注度。一开始威廉十分认真,尤其在揉泥巴环节,表现出极大兴趣,但随着制作时间加长,威廉逐渐失去了耐心。在制作陶瓷时,他不顾陶艺老师的劝说,破坏自己的陶泥,只有听到旁人说要向他的妈妈“告状”时,才会坐下来安静一阵。天性好动的威廉,能否完成自己的陶艺呢?

另一边,威廉父母和美食心愿官刘仪伟正在体验陶瓷艺术制作。在这里,他们碰到了同样是中西情侣的陶瓷老师。从小在纽约长大的陶瓷老师丹尼斯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被父母安排上自己不感兴趣的课外班,压力大但却没有收获,直到长大后才发现自己最喜欢艺术,也因此来到景德镇当一名陶瓷艺术家。丹尼斯的经历,让威廉妈妈感触颇深,也逐渐开始思考威廉爸爸“首先尊重孩子兴趣”教育方法的重要性,究竟她会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呢?在接下来的制作陶瓷艺术装置中,这一家人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他们能否在此次旅程中找到最适合威廉的教育方法呢?

4月17日21:35山东卫视《爱的味道》,用爱的一餐,解答生活的考题!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