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高中孩子深夜不回家该怎么教育(高中生半夜不回家怎么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极目新闻记者赵德龙12日凌晨,山东菏泽高二女学生放学后,在图书馆看书到深夜,错过回家班车,欲睡在公交站过夜,幸亏好心人侯先生驱车40公里把她送回了家。3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侯先生原先是民警,做好事已成习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12日凌晨,山东菏泽高二女学生放学后,在图书馆看书到深夜,错过回家班车,欲睡在公交站过夜,幸亏好心人侯先生驱车40公里把她送回了家。

3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侯先生原先是民警,做好事已成习惯,得知女孩家庭情况后,他还打算资助这名女孩。

高二女生错过班车露宿公交站

3月13日上午,候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是山东菏泽巨野县人,3月12日凌晨,他身体不舒服起床散步,在家附近公交站牌附近,发现一个女学生正在睡觉,他上前询问,女孩说自己睡着了,并询问几点了。侯先生告诉女孩已经凌晨,并提出给女孩家里打电话,但女孩并没告知电话。

视频截图

候先生回忆,想着女孩可能对他不太信任,他便翻出手机里之前穿警服的照片,还有以前做好事的许多视频给她看,孩子逐渐消除了戒备心。

最初侯先生以为女孩和家里闹矛盾了,他便想着就近给孩子找个宾馆住一晚,但因附近宾馆都已住满,侯先生提出开车送女孩回家。

一路上,侯先生和女孩逐渐熟络起来,得知女孩在巨野县城上高二,3月11日下午放假后,去了图书馆看书,但因她没带手机,看书入迷忘了时间,等她从图书馆徒步来到公交站牌时,已错过了回家的最后一班车,于是决定就在公交站睡一晚。

“我女儿上高一。”侯先生说,接着女孩说母亲在她二年级时出走了,父亲已将近七旬,家中还有一个弟弟,主要经济来源是父亲养羊,她在学校后勤打杂,食堂为她免伙食费。

视频截图

侯先生提出要资助女孩上学,但女孩却婉拒了。侯先生说,“当时我告诉女孩,我每天抽两包烟,把烟戒掉,省下来的钱资助她没问题,还对我身体有益,其实我去年就戒烟了。”两人聊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侯先生将女孩送到了家中,该女孩家在巨野县龙堌镇下一个村,距县城有40多公里。

前民警驱车40公里送其回家并资助

回到家后,女孩父亲很感激,提出给侯先生钱,侯先生婉拒了,等他回到家已是凌晨三点多。侯先生后来多次联系女孩父亲,给女孩捐助了800元钱,侯先生身边的朋友也纷纷联系,希望捐助这位同学,侯先生说不希望给孩子负担,他将和学校联系,以后通过学校捐助这名同学,还会给她买块手表,让她掌握学习时间。

候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一九九几年做民警,当时110值班宗旨就是“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有险必救”,虽然之后下海经商,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刻在脑海。

3月5日是雷锋日,侯先生琢磨着应做些有意义的事,当天就去献了血。这么多年来,侯先生做好事已成习惯,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2019年清明节前夕救助了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孩,救助路边喝醉的人,给老年人、残疾人发放物资,为流浪者购买食物,去年河南暴雨给当地捐款,儿子女儿在他带动下也将压岁钱拿出来捐助……

“做好事容易上瘾。”侯先生说,身边的人说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事都会被他碰上。现在很多人怕惹麻烦,但他每次做好事,都会打开手机拍视频记录,有的也会发在网上,希望这些正能量视频,能号召更多的人积极伸出援手救助有困难的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