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系统正处级是什么级别(教育局正处级是什么级别)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很多网友流传着一种说法: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享受正处级待遇,副高职称享受副处级待遇,一级职称享受正科级待遇。教师的地位真的变得如此牛吗?我是高中学校的老师,是副高级职称,是不是享受到副处级待遇,我自己最清楚了。从我的角度,来谈谈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很多网友流传着一种说法:

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享受正处级待遇,副高职称享受副处级待遇,一级职称享受正科级待遇。

教师的地位真的变得如此牛吗?

我是高中学校的老师,是副高级职称,是不是享受到副处级待遇,我自己最清楚了。从我的角度,来谈谈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先看看教师的工资构成有哪些吧

1、一般来说,教师的月工资是由这几个方面的项目构成的:

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提高10%、绩效工资、物业补贴、教龄津贴、住房补贴等7项。每月还要扣除相应的项目,比如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公积金、个人所得税、绩效工资、年金、工会费等。

教师属于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的高低与职称有关系,高级职称教师的工资肯定高于中级职称的,中级职称的也肯定高于初级职称的。

单纯从岗位工资来看,由于现实生活中每个学校的正高级教师数量太少了,在这里就不讨论这个群体了。看看其他的职称,副高级职称分成5、6、7三档,中级职称分成8、9、10三档,初级职称分成11、12两档。

2、我们再看看各档的岗位工资是多少吧?

高级职称5档的岗位工资是3420元,6档的岗位工资是2950元,7档的岗位工资2740元;

中级职称8档的岗位工资是2370元,6档的岗位工资是2130元,7档的岗位工资1940元;

初级职称11档的岗位工资是1740元,12档的岗位工资是1720元。

再看看县处级以下公务员的工资构成情况:

以某省为例吧。

公务员的工资构成项目包括基本工资、工龄工资、奖励工资、补助工资等。

基本工资:办事员2800元;科员3000元;副科级 3100元;正科级 3300元;副处级 3600元。

工龄工资:每年60元,按月发放,三年一调。

奖励工资:每月300元,三年一调。

补助工资:主要包括车补和取暖补贴,标准分别是基本工资÷5和基本工资÷3。

另外,还有考核奖和年终奖以及精神文明奖。考核一等奖的单位职工能多发3个月的工资,年终奖一般是1个月的工资,先不考虑精神文明奖的话,光发这块就能多发四个月的工资。

由于缺乏公务员序列的工资标准,我没有办法对副高级教师和副处级干部以及中级教师与科级干部之间的工资进行比较,听人社局的一位朋友说,副高级教师与副处级干部的月工资水平是相当的,中级教师与科级干部的工资是相当的。

也就是说,网上流传的那句话,其实指的是月工资收入情况而已,并不是真正的待遇。副处级干部大多配备专职司机,有单独的办公室,高级教师没有吧?

松子老师有话说

我们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教师的待遇会越来越好,教师这个队伍也将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盟的。

为了调动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2014年国家出台了《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公务员的工资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制度,在职务之外开辟了职级晋升通道。比如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级待遇,正科级干部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待遇。

例如一名县旅游局局长,假设其职务一直没有得到提拔,但是满15年后,尽管还当局长,工资却能享受副县长的工资待遇。

也就是说,公务员的月工资不见得非得与职务级别挂钩了,与工作年限有了关系,只要工龄够长,工资也会多多的。

相信,越来越好!

#我要上头条##在头条看世界##教育头条#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