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珠穆沁旗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廉洁教育建设)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为持之以恒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全盟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一、东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吴凤玉滥用职权、为近亲属谋利问题。2017年,东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确定业务用房工程装修设计采购

为持之以恒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全盟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东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吴凤玉滥用职权、为近亲属谋利问题。2017年,东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确定业务用房工程装修设计采购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过程中,吴凤玉利用职务职权影响,对班子成员合理化建议未予采纳,违规指定其近亲属负责承揽业务的公司为该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给当地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吴凤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西乌珠穆沁旗住建部门在招投标项目过程中失职失责、监管不力问题。2020年,西乌珠穆沁旗住建局在实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特许经营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因工作不严谨、组织不规范,致使该项目重复组织三次招投标,破坏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公信力。西乌珠穆沁旗政府副旗长达楞古日布作为分管领导,监管不力、违规收受投标企业礼品;旗住建局局长刘迎瑞作为招标方负责人,失管失察;园林市政环卫所所长哈斯朝鲁作为招标方代表,失职失责。2021年4月,达楞古日布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刘迎瑞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哈斯朝鲁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职过程中滥用职权、利用公权力为亲属谋私利,有的责任意识不强、对分管领域失管失察,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对当地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保持警醒、引以为戒。全盟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重点任务抓细抓牢抓出成效;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守底线、转作风,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全盟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来源: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