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万门教育为什么发短信()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写在前面:具体答案见文末哦~为什么Ta还没回我微信,不回我消息Ta在干吗?这是无数人每天都在面对的难题。在全是绿框的个人回复下,我们不禁猜测——对方是否看到消息?是否故意不回?为什么不回?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揣摩另一个人字面意思之余,甚至翻对方微博、知乎等平台看Ta这段时间是否还在线上。总之,微信正在让更多人开始焦虑。所以如何破解这层焦虑?是直

写在前面:具体答案见文末哦~

为什么Ta还没回我微信,不回我消息Ta在干吗?

这是无数人每天都在面对的难题。

在全是绿框的个人回复下,我们不禁猜测——对方是否看到消息?是否故意不回?为什么不回?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揣摩另一个人字面意思之余,甚至翻对方微博、知乎等平台看Ta这段时间是否还在线上。

总之,微信正在让更多人开始焦虑。

所以如何破解这层焦虑?是直接语音还是继续消息,还是搜集更多表情包更多的梗?

一文起底微信聊天背后的迷雾。

你喜欢微信聊天只因它背后“完美掌控一切”的幻觉

不得不否认,我们越来越宅、越来越不爱群体活动了。

就算聚会,我们也得强忍住拿起手机的念头才能让一场谈话继续下去。其他时刻我们也无时不刻想掏出手机,总怕错过正在发生的事。

毫无疑问,自微信普及重塑人们生活的同时,它反而让更多人缩在延时沟通的舒适窝里,让沟通变得越来越困难。

因为,人的本质就是回避即时交谈。

除了家庭、亲友间的交谈,任何面对面交谈都充满意外,都需要你即时作出回应。这意味着灵活应变,意味着你可能不得不目光飘离地撒谎,或手段高明地掩饰。

要么需要沟通技巧、要么克服内心矛盾,总之面对面交谈充满了意外。

但微信完全规避了这一点:一切尽在掌控

你可以延时回复、可以编辑润饰回复、甚至可以随时逃离一段对话。

微信让你保持完美的“零摩擦”沟通,绝不拖泥带水。想走就走,想把注意力放哪就放哪,及时抽离任何一段不爽的交谈。

直到确认自己可以回复才去回复。

一来一去的文字让我们有了更多自己拿捏的时间。

但这些看似完美掌控的选择,却为我们带来了无数障碍:你在掌控对话的时候,对方也在掌控对话,最终的结果是我们把一段原本三两句就能解决的对话拉得无限长,永远都在心里挂念着它。

直到消息回复前,你都处于焦虑和等待之中。

最终场景是,无数人在这种缓慢残忍的“无声酷刑”下发出“为什么Ta还没回我微信”的怒吼。

同时,掌控感和“零摩擦”正在让微信上的我们过于完美。当我们犹犹豫豫、吞吞吐吐或沉默时,我们才将真正的自己展现在了别人面前,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被编辑和修改的微信聊天背后人失去的是真实和幸福

为什么电话会议可以解决的问题,非要辗转十几个小时的交通去和对方当面谈?

想必这是很多人刚工作出差受够舟车劳顿时都会起的疑惑。

原因是文字或图像背后,人可以隐藏的东西太多:比如当你看着对话框“对方正在输入”的提醒不断闪烁、消失时,你无法确定你最后收到的那条信息背后Ta过滤掉了多少。

人类使用文字沟通的历史只有几千年,相较于表情和肢体语言,文字的信息量只有区区5%,最有效的沟通莫过于彼此注视着对方。

这也导致经常发生这种事:你让死党、室友或网友帮你揭秘一条微信消息背后的真实意图。

越来越多人把自己的聊天记录放到网上,让网友帮ta解答。

面对面或一个视频可以解决的问题,非要自己解密+网友解密+自己不断甄别,其间浪费的时间精力可想而知,文字携带的信息量和接收度太低了。

当然,人类早已发现了这一点,然后发明了无数“新颖有趣”的表情包、发更多的“哈哈哈哈”来活跃气氛,但有时往往会适得其反:当你发出表情包,想表现得非常关注、理解对方时,Ta往往觉得这是你在掩饰彼此的尴尬。

人类为了适应新时代的聊天,不得不重新学习语文

以常见的情侣道歉来说,很多人依旧选择轻松的短信道歉:发一张含有“道歉意味”的萌蠢表情包,点击发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