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风气大的孩子怎么教育(孩子风气怎么治)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我有一个闺蜜,她家孩子7岁了,特别的皮,可以说是个“熊孩子”,“每次带他出门走亲戚,都闹得我们头大~,愁死人了。”每每提到这儿,她自己也是头疼不已。朋友们都跟她说,“孩子还小,孩子大了就知道了。”“哪个孩子小时候不调皮捣蛋?大了就懂了!”“他还是个孩子呀!”家长们一方面也是心疼孩子,一方面

我有一个闺蜜,她家孩子7岁了,特别的皮,可以说是个“熊孩子”,“每次带他出门走亲戚,都闹得我们头大~,愁死人了。”

每每提到这儿,她自己也是头疼不已。

朋友们都跟她说,“孩子还小,孩子大了就知道了。”“哪个孩子小时候不调皮捣蛋?大了就懂了!”“他还是个孩子呀!”家长们一方面也是心疼孩子,一方面也是寄希望于“孩子大了就懂了”这一不负责任的安慰之词。

可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对大多数家庭和孩子来说,孩子们的不良习惯一般没有那么大破坏力。但就像在病症初次发现就及时处理一样,及时治疗可以很快康复。而对孩子的坏习惯放任不管,这些小毛病就可能变成大毛病,困扰孩子的一生。

于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就让她尝试着把孩子送来我们托管班。

“上个月带他回去给他姥姥过生日,亲戚朋友都说他简直判若两人。姥姥一个劲儿的夸他:“以前见面话也不说,现在居然嘴巴这么甜,见人就打招呼,说话也是很好听,吃完饭后还帮忙给我们递纸巾、递水果,情商特别高,可贴心了!”
这下子,大家都坐不住了,这孩子这段时间变化真么这么大?“还在请教我用了什么招呢?都还在找我取取经哦!这次真的要谢谢你呢!幸亏当初听了你的。”

看着孩子的变化,我也为他感到高兴。小学阶段是孩子习惯养成最佳时期,在这个时期就要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培养好孩子的习惯,孩子才能改掉各种坏习惯和坏毛病。


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呢?以下六个环节最为重要。

1.提高认识,激发动机,引导孩子对养成某个习惯产生兴趣、认同和信心。

2.明确行为规范,让孩子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什么应该对的,什么是错的。树立基本的是非观

3.榜样教育不可或缺,老师要做好行为示范,不能以身作则。

4.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的持之以恒,不能够一蹴而就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由被动到主动再到自动,这是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5.无论奖惩立即兑现,不能拖延,这样能够让孩子及时了解自己行为的后果,无论好坏。久而久之慢慢养成良好习惯。
6.让家庭生活和学校环境乃至社会风气成为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支持力量。

在同龄孩子的世界,一切都是公平公正的。通过专业课程、团队活动、益智游戏等形式,从衣、食、住、行、学、娱六大方面入手,帮助孩子们学习好习惯、培养好习惯、认识坏习惯、纠正坏习惯,让孩子们都能够摒弃坏习惯、养成好习惯,最终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其实,管教孩子时,他们的反抗、哭闹,甚至顶嘴,除了是在说“我已经长大了”;更多是在模糊的表达:“还有很多事情,我需要帮助……” 如果能及时开始正确引导,用孩子能理解、喜欢的方式,告诉他们什么是好习惯,如何表达自己,教他们自我认知,那孩子叛逆期,就能安稳度过。

教育孩子,光靠说教那就太抽象了,已经有反抗情绪的孩子们,也未必听得进去。这比训斥和说教要有用多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