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国教育模式中的话题(中国的教育模式应该改变)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4月29日,清华大学与拉美及加勒比驻华大使围绕“数字中国及中拉在线教育合作”主题开展的云对话活动在清华大学主楼举办。活动现场图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在21世纪如何为实现数字化转型寻求更多机会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探索该领域的跨国合作机遇,符合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共同利益,同
4月29日,清华大学与拉美及加勒比驻华大使围绕“数字中国及中拉在线教育合作”主题开展的云对话活动在清华大学主楼举办。

活动现场图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在21世纪如何为实现数字化转型寻求更多机会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探索该领域的跨国合作机遇,符合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共同利益,同时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清华期待与拉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在研发、学生教育、文化和人员交流方面展开合作,并在人工智能、气候变化、公共卫生、全球治理等全球重要问题上分享思想、实践,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自2007年开始数字化进程后,乌拉圭成为全球开展数字化教育最早的国家之一。据卢格里斯介绍,经过过去十年的努力,目前乌拉圭所有中小学生都拥有平板电脑。

卢格里斯表示,希望中拉之间有机会进行教育领域的合作,引入更多中文课程,同时有更多拉丁美洲国家的课程也能够引入到中国。希望通过数字技术帮助各国克服后疫情时代的各种挑战,创造更多机遇,使得拉美国家和中国能够展开更多合作。

陈煜波教授发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煜波在发言中分析了数字经济在过去三十年如何影响中国市场和中国的商业转型,中国数字市场转型的特点以及可供新兴国家参考的经验。陈煜波认为,中国数字高速发展的背后的推动原因包括前瞻式的数字基础设施发展政策,政府包容审慎的监管政策,鼓励创新创业,建立信任度等等。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中心主任、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秘书长汪潇潇博士发言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中心主任、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联盟秘书长汪潇潇博士在发言中介绍了清华大学推出的世界上第二大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的情况。新冠大流行期间,学堂在线于2020年底跟全球19所顶尖大学、机构和平台推出了世界慕课在线教育平台联盟。此外,学堂在线还提供全球公开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中国视角、中国观点,同时加强全球各国对于人类所共同面临挑战的理解。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