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雁塔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哪(西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哪些)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崇德向善不止步,共建共享正当时西安将文明理念转化为“实物”文明举止处处可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这样浓浓的氛围感你get到了吗?大街小巷展新颜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今年以来,西安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共场所等显眼位

崇德向善不止步,共建共享正当时

西安将文明理念转化为“实物”

文明举止处处可见

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这样浓浓的氛围感

你get到了吗?



大街小巷展新颜

细心的市民也许会发现,今年以来,西安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共场所等显眼位置新增了不少充满设计感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文明宣传标语也抬眼可见、驻足可观,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一幢有年代的楼加装了电梯,通了天然气,还有了保温“外衣”;一处年久失修的院落,铺了新地砖,有了绿化,还设了停车位;一条走了几十年的背街小巷,不仅变宽、变平坦了,还增添了许多特色小街景……旧小区改造这项与民生福祉相连、城市文明相系的工程,让文明之花盛开在西安的大街小巷大院小区。


从“脏乱差、老破旧”,到变得干净整洁,每一位居民也都在积极维护来之不易的新环境,一起共建共享文明新小区。文景路枣园小区居民贺师傅对于小区改造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小区变得干净整洁,跟‘洋房’一样,大家也都在积极维护来之不易的新环境,一起共建共享文明新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为一些院落换了“新衣”,播下文明的种子,也让背街小巷重新焕发了生机。一个个匠心独具的设计,一条条风格迥异的背街小巷,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在大街小巷,美景让人流连,这浓浓的文明氛围感,你get到了吗?


志愿服务添光彩

全运会的举办,让更多人看到美丽西安的新风采新面貌,西安借十四运东风高扬精神文明新风尚,全面开展“当好东道主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攻坚行动,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等群众性实践活动,有力激发市民“全民全运 文明先行”的主人翁意识。


每逢周末,街头巷尾处处闪动着一抹抹志愿红,宣传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理念,对公共设施及道路环境进行擦洗清扫,到社区开展义诊、免费理发等......已经成为古城一道独有的靓丽风景。西安以十四运会为契机,把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和项目,与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公勺公筷等文明工作有机结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由试点区县向城区拓展,动员组织近3000家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开展7000多场各类文明示范活动,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移风易俗在庙西,百年庆典党徽闪,志愿服装红一片……”在高陵区张卜街道庙西村,宣传志愿服务队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百姓语言将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创作成快板,将移风易俗带来的新变化、新风尚展现在群众眼前。


“谢谢您礼让行人,给您点赞!”灞桥区组织全区42家文明单位采取轮岗排班的方式,利用工余时间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对行人提供问路帮助,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等,用行动为文明西安助力。


在沣东新城志愿服务大集上,由辖区40多个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以及文明校园提供的创文知识宣传、义务理发、手机贴膜、网上办税、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5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周边众多群众参与,也将文明理念 传递到更多人心中。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