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孩子摸别人私密该怎么教育(小孩被别人摸了隐私,该怎么和孩子沟通)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有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小宝宝经常摸私处,甚至在很多公共场合也作出这样的行为,让家长觉得很尴尬。却又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所以犯了难。首先,我们家长要知道,宝宝爱摸私处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行为,不会影响生长发育

有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小宝宝经常摸私处,甚至在很多公共场合也作出这样的行为,让家长觉得很尴尬。却又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所以犯了难。

首先,我们家长要知道,宝宝爱摸私处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行为,不会影响生长发育。

○一般宝宝触摸生殖器的行为从1岁开始;

○3-6岁是触摸的高发期;

○6-7岁进入性发展的潜伏期,触摸生殖器的行为逐渐消失。

那么,宝宝出现摸隐私部位、蹭被子、夹腿等现象时,家长这种方式最忌讳:

①进行呵斥和批评,②粗鲁地打断宝宝;③进行侮辱和嘲笑;④反复唠叨和强调。

家长太过激烈的反对态度会让孩子感到羞耻和不知所措,让他觉得性器官是肮脏的,不文明的,从而会影响到宝宝性心理的正常发展。

家长不必谈“性”色变,要牢记以下16字,给予宝宝适当的引导:

那么,随着孩子的长大,我们在关于“性”教育这堂课上该怎么引导孩子呢?

1、第一点就是认识私密部位

父母要让男孩意识到,他的生殖器和臀部是私密部位。要让女孩意识到,她的胸部、生殖器和臀部是私密部位。而私密部位是不能在公开场合展露于众的。

2.关于隐私部位要远离坏人的警报

不能看、不能谈、不能摸、不能独处、不能被约束身体。

给父母的3点建议

1. 父母以身作则:用行动告诉孩子,身体不能裸露给别人看。

2.允许孩子拒绝不喜欢的触碰方式:提高都熟人的警惕,教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3.与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家长一定要认真聆听孩子的话,一旦发现问题,不要责骂孩子,好好和孩子沟通,正面面对。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