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昆明教育局适当调整节假日(昆明市教育局放假安排)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来源:昆明日报-掌上春城掌上春城讯寒假将至,安全第一,1月11日,昆明市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发布提示,提醒学生及家长在寒假期间注意交通、消防、电信网络等安全,以便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

来源: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寒假将至,安全第一,1月11日,昆明市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发布提示,提醒学生及家长在寒假期间注意交通、消防、电信网络等安全,以便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

区教育体育局提醒学生及家长,要严格遵守交通“八不准”(即:不闯红灯、不逆向行走、不穿越护栏、不乘黑车、不骑“英雄”车、不抢道、不跳车、不爬车);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及共享单车在道路上行驶;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未满18周岁或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骑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同时,请家长朋友们做孩子的榜样,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速驾车,骑乘摩托车、电单车要佩戴头盔。

在春节期间,学生和家长必须遵守当地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能在屋内和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烤火取暖时,要开窗通风,切忌将碳火放在密闭的房间内,谨防一氧化碳(煤气)中毒。使用电器和灶具后,及时断电和关火,避免发生火灾。

在森林草原防火区,严禁野外吸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烧蜂、野炊、焚烧垃圾及其他野外非生产用火,倡导文明祭祖。并且不擅自到水边玩耍或到自然结冰的江河、湖泊、水塘、水池等冰面游玩、滑冰,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发现落水者,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寒假期间,区教育体育局提醒家长要合理规划孩子网络生活,做到时间适度、内容健康,不信谣、不传谣,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预防网络和电信诈骗。学生要做到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网吧、酒吧等场所游玩,不玩渲染暴力等不健康网络游戏,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在危房、工地、铁路、轨道、高压线、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玩耍,远离拥挤场所避免踩踏。

家长要教育和监管孩子不与有不良行为的人交往;遇到欺凌和暴力时,要理智应对,设法报警,并及时告知家长,避免身心受到伤害。学生正确对待学习或生活中的困境,多与父母、老师、同学、朋友沟通交流,通过诉说、交流等方式来疏缓生活中的不适感。多微笑、多自信,遇到挫折不气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持课外阅读,加强体育锻炼,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寒假。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

责编:徐望格

编审:吴晨萍

终审:钱红兵

本文来自【昆明日报-掌上春城】,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