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济南哪些大学有教育学专业(济南大学有教育学专业吗)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近日,济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山东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新峰,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社科院原院长张述存,济南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处处长王翔宇,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院长邢坤鹏,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仪式上,张士强与朱新峰共同为济

近日,济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成立。山东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朱新峰,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社科院原院长张述存,济南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处处长王翔宇,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院长邢坤鹏,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仪式上,张士强与朱新峰共同为济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成立揭牌,张士强为山东省政府参事张述存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特聘张述存为基础教育研究院高级发展顾问。

济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成立后,将研究教育热点问题,开展咨询服务。为省委、省政府等部门的理论决策提供依据,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组建济南大学基础教育共同体联盟,吸收齐鲁名校、名师、名校长、省内外基础教育专家学者,建立山东省基础教育专家库,打造教育智库平台,以校地合作模式共筑基础教育区域高地;开展中小学校长研修及学科教师轮训工作;开展基础教育阶段学校督导和第三方评价服务; 依托济南大学应用研究型大学定位,持续聚焦乡村教育,为践行教育公益性,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济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依托学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学和特殊教育专业优势,深度整合济南大学校内相关专业专家教授资源,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以特色学校建设为抓手,通过论坛研讨,课题论文,案例分享,实地调研等途径,开展扎实有效的落地培训,推广济南大学基础教育品牌创新模式,扩大济南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陈功香院长介绍说,计划近期举办第四届新时代校长领导力与学校特色发展高峰论坛;策划召开山东省教育行政管理研讨会(局长论坛),聚焦两会教育热点,助推县域教育发展;暑假前召开基础教育研学实践(劳动教育)研讨会。

经过3至5年的建设,济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将通过整合校内外、省内外以及国内外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开发并实施高质量的培训项目,以学术研究服务基础教育发展,力争构筑一个立足校内、面向省内、辐射全国的高水平、高层次的中小学校长、中小学教师及教育行政领导干部培训的高端服务平台。(来源:济南大学 通讯员:刘珂珂)

编辑:孙悦琛

审核:迟佳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