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西湖国际教育班如何报名(西湖国际学校入学条件)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沈蒙和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杭州某高中国际班高三生秦轩(化名)有点忙——美国大学已进入常规申请,对今年想去读本科的他来说,是最后冲刺阶段,所以他天天都忙着写申请文书,动不动折腾到半夜。他的母亲看在眼里,既欣慰又心疼: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沈蒙和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杭州某高中国际班高三生秦轩(化名)有点忙——美国大学已进入常规申请,对今年想去读本科的他来说,是最后冲刺阶段,所以他天天都忙着写申请文书,动不动折腾到半夜。他的母亲看在眼里,既欣慰又心疼:“太辛苦了,可我也帮不上他什么忙,只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夜宵丰富点。”

在秦轩看来,刚刚过去这一年,实在跌宕起伏,单是托福线上考试就考了八次!到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不拼,啥时候拼?

疫情一来留学计划被打乱

为抢考位甚至找过黄牛

秦轩自小学习成绩优异,基本没让父母操心,初三毕业顺利考上重高。决定出国留学,是进了高中后才起的念头。

“初三那年,我一门心思备战中考,也没多留意身边同学的动向。上了高中才发现,好多同学去了国际学校或者国际班,原来他们初中阶段就在准备托福考试。渐渐地,身边的高中同学也陆续选择留学。”秦轩回忆,受那些同学们的影响,他开始了解留学的相关信息,也觉得自己挺适合走这条路,所以开始做爸妈思想工作,想转去读国际班。最终,爸妈尊重了秦轩的选择。

因为很喜欢数学,秦轩希望将来能去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读数学系。转入国际班后,他一直在做相关的准备,像参加美国数学竞赛(MAC)等等。

但他没想到,接下来的留学路会如此一波三折。

由于疫情原因,去年,秦轩遭遇了多重打击——数学竞赛中断、夏校无法参加、托福线下考试和SAT考试均取消,而这些都是赴美留学的敲门砖。

“因为我的留学规划本来就比其他同学迟,所以受到的影响也比别人大,那段时间,不止我,全家都陷入焦虑。”秦轩清晰的记得,尤其是去年上半年,大家在香港、澳门以及东南亚地区到处抢考位,甚至找黄牛,他好不容易抢到了香港的考位,结果还是因为疫情取消,SAT最终没有考成,当时他真得快要崩溃了。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有了托福线上考试之后。

可哭笑不得事接二连三:第一次、第二次线上考直接被系统切断,据说是因为考试系统需要用比较新电脑设备。第三次换了新电脑后,总算顺利考完。但常言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秦轩当时压根不在考试状态。

按照秦轩妈妈的说法,等到托福线下考试恢复,全家已经被线上托福考试完成率折磨得身心俱疲,“我记忆犹新的是,儿子在线上考试,我在外面祈祷,只要顺利考完就好,因为急需一份托福成绩,比出高分更重要的是先顺利地考下来。”

秦轩的妈妈算了算,儿子前后参加了8次线上考试,成功率还不到一半。最后拿到高分的,还是线下考试。

国外疫情控制差强人意

预定的目标还要不要申请

在应对考试的同时,母子俩还一度为留学目的地起了争执。

因为国外疫情控制得差强人意,家人希望秦轩能考虑香港高校,他却不想改变初衷。后来,母子俩对一所大学有了共识——美国的纽约大学,“因为国内还有一所‘上海纽约大学’,我想着万一到时出不去,能有个可以转换学分的地方读书。”

不过,秦轩最终的申请目标并不止这一所大学。

“总体看,我的规划跟原来差不多。”秦轩告诉记者,他听说有些同学本来已经在美国读高中,现在想回来读国内的国际高中,还有的改变申请策略,准备申请东南亚其他国家的大学,或是欧洲的学校。

经历之前几个月的申请操作,小秦发现,今年申请压力并没有受疫情的影响太大,好学校还是很难申请,从学校和留学中介那里得到的反馈是:美国大学看重校内成绩。

虽然一路走来困难重重,自己目前还没有收到入学通知,但因为有老师的帮助和家人的支持,秦轩还是蛮淡定的:“努力了,总有收获。”

而让秦轩妈妈开心的是,发现儿子在在短短一、二个月的申请过程中突然长大,有担当了,对于自己未来的留学目的、学习内容也有了更多思考,一家人对孩子未来的教育,也有了新的认识。

“在儿子申请过程中,我接触到很多不同的教育理念,愈发觉得成绩很重要,但不是唯一评价标准;留学目的性也很重要,不能盲目跟风。现在国内的基础教育挺好的,看清国际大势,深造要和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紧密联系起来。”时下不少学生已经在高中国际班就读,在这同样不寻常的2021年,国际班是否值得坚持?秦轩妈妈认为,关键还是审视当初准备留学的“初心”,以及有没有克服困难的决心。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