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健康教育知识视频(幼儿园健康教育视频课)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00:00视频加载中...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记者周曼通讯员陈双)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绝不会生下“唐宝宝”,因为家族里没有出现这样的病例,事实上,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偶发性的疾病,每位怀孕的妇女都有可能生出“唐宝宝”,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个疾病?如何避免唐氏宝宝的出现呢?什么是唐氏综合征正常情况下,人有

00:00

视频加载中...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陈双)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绝不会生下“唐宝宝”,因为家族里没有出现这样的病例,事实上,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偶发性的疾病,每位怀孕的妇女都有可能生出“唐宝宝”,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个疾病?如何避免唐氏宝宝的出现呢?

什么是唐氏综合征

正常情况下,人有23对染色体,若胎儿第21对染色体比正常多出1条、或者易位、或者形成嵌合体则称为21-三体综合征,即唐氏综合征,俗称“唐宝宝”,是最常见的染色体异常畸变综合征。患儿主要表现为严重智力低下、特殊面容、结构畸形等,属于严重的出生缺陷。

如何早期发现唐氏综合征

筛查至关重要,主要有血清标志物筛查和B超检查。血清标志物筛查是通过抽取孕妇的外周血,检测相关生化指标,结合年龄、NT(胎儿颈项透明厚度)等信息,计算宝宝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包括早孕期筛查(11-13+6周检查)、中孕期筛查(15-20+6周检查)。B超检查,特别是在孕11到14周之间进行的NT检查,也是唐氏综合征的重要筛查指标,数值高则风险高。

唐氏筛查异常怎么办

如果唐氏筛查结果低风险,说明宝宝患唐氏的概率很低,后续正常产检,暂时无需特别处理。如果结果异常,需遗传咨询,通过做无创产前DNA检测或介入性产前诊断进一步检查,通过产前诊断决定宝宝的去留。

亲爱的孕妈妈们,千万别嫌麻烦,一定要定期做检查,否则一旦宝宝异于常人,痛苦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整个家庭!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