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为什么要开展幼儿园的教育(为什么要进行幼儿教育)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要实现健康中国,没有性健康不行;要实现性健康,没有性教育不行;性教育不从儿童抓起不行。”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陈玮呼吁在幼儿园开展性教育,引起热议。有人对此表示支持,也有人认为幼儿园孩子太小,不应

“要实现健康中国,没有性健康不行;要实现性健康,没有性教育不行;性教育不从儿童抓起不行。”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陈玮呼吁在幼儿园开展性教育,引起热议。

有人对此表示支持,也有人认为幼儿园孩子太小,不应该强调“性教育”。性教育,青春期才需要?关于性教育,我们还有多少误区?

图为某学校,孩子准备回家。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性教育,青春期才要?
代表建议幼儿园开展性教育

“幼儿园教性,这不是搞笑吗?”广东一名4岁孩子的父亲说;四川一位已婚女性也认为,“幼儿园了解性知识太早了,没必要,初中还差不多。”

评论区中,不少网友也认为,开展性教育,幼儿园孩子年龄太小。还有人提到不应强调“性教育”,应说“安全教育”。

“性教育一词进入公共话题的时间还比较短,在中国文化里,‘性’的确会让人立刻联想到性行为、生殖器官等,事实上,目前所讲的性教育是联合国倡导的‘全面性教育’,性安全只是其中一部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儿童性教育专家刘文利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

刘文利介绍,这一建议是陈玮与其共同研究作出,幼儿园的性教育除了认识身体,了解新生命的诞生,还包括认识身体的感知觉,了解情绪、学习积极的情绪处理策略,了解性别平等,尊重儿童权利,预防儿童性侵害、学会自我保护,遵守社会规范等方面。

她指出,相比传统意义上只限于生理层面的性教育,全面性教育有一个非常核心的概念——人际关系。

“当我们在讲‘性’的时候,不可能撇开人际关系。即使只是发生性行为,也涉及一系列复杂因素,比如首先要与人沟通,必须尊重他人意愿。在社会规范方面,也要让孩子有性别平等意识,告诉他们公共场所与私密场所的分别,如不可以在公共场所触摸生殖器官等。”

专家表示,从孩子的个体发展来说,性发展从出生就已开始,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不同性教育需求,作为家长要了解儿童发展的科学知识,而非以个人价值武断判断。而有争议也说明,社会对性教育的理解还不够全面与准确,更需要做好性教育的普及工作。

性教育,有多迫切?

关于性教育,这早已不是第一次进入公众视线。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