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河北民办义务教育的前景(河北民办教育发展新政)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因为前几天整理了一下石家庄私立初中学校收费,很多家长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看法,今天就这些问题,简单聊一聊。以下内容纯属个人看法,若有不同看法,可留言一起讨论。#我要上头条##石家庄身边事#看到之前

因为前几天整理了一下石家庄私立初中学校收费,很多家长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看法,今天就这些问题,简单聊一聊。以下内容纯属个人看法,若有不同看法,可留言一起讨论。#我要上头条##石家庄身边事#

看到之前学费问题,详情可点击查看:2021石家庄私立学校收费汇总

很多家长非常疑惑:一学期学费一万左右,一年是两万的收费,三年是六万收费,外加住宿费,生活费,上完初中下来就得小十万块钱...可就在这样的收费情况之下,很多家庭对于私立学校依然趋之若鹜,为何?

明明有九年义务教育,免费的学校不去上,非要上收费昂贵的私立中学。在有一些教育慢慢趋向资本化后,用一个非常现实的句子回答大家:“有需求就有市场”。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赢在起跑线,代表了现代一部分家长的心境,导致掐尖、唯成绩论等乱象频出,进而学校“高产”,如此循环往复,上学难变成了“上学难”。

去年摇号政策开始实施,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部分学校的掐尖情况,今年新的民促法实施,要求公立私立学校开始剥离,比如二中系热门学校石门实验,二中润德,一中系学校一中实验,一中西山,43中的石二外,28中的新星中学,42中的新世纪外国语还有衡水二中的致臻等,其中不乏之前家长所谓的热门学校。在“双减”政策之下,学校开始重视美育教育,提倡学生全面创新发展。这一系列操作,都证明教育乱象在慢慢被调上正轨。

私立公立并存,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促进教育蓬勃发展的。而我们家长在帮孩子选择学校的时候不能只看表面,需要根据孩子的特点及实际情况比如是否住宿等,选择上公立或是私立。

很多家长反馈孩子某个阶段被管理的非常严格,后续上了大学,孩子自身突然发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自己被压榨的非常严重,而并非正常的开发潜力。

作为家长,关于私立公立问题,你如何看待呢,下方一起留言讨论吧~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