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发展需要一系列措施(教育发展需要一系列措施来强化保障)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嘉敏通讯员禅教宣)昨日,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大会召开。大会重磅推出《禅城区实施“三优”建设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以18条硬核措施推动禅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禅城区委书记、区长严冰强调,作为佛山中心城区,禅城必须要在高品质打造“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禅教宣)昨日,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大会召开。大会重磅推出《禅城区实施“三优”建设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以18条硬核措施推动禅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禅城区委书记、区长严冰强调,作为佛山中心城区,禅城必须要在高品质打造“六最”禅城、勇当“创新中心强核”中体现教育所能。

会上,禅城区副区长何海虹结合新出台教育政策部署下一阶段教育工作。其中,新鲜出炉的《禅城区实施“三优”建设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聚焦学生培养、教师成长、学校发展,提出通济优师培育计划、“五一”特质优教计划、活力优校提质计划共18条硬核举措。

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实现“一达到、二提升、三领先”的目标,即师资队伍达到与地级市领头羊城市中心城区相匹配水平,人民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显著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势进一步突显,持续巩固在佛山市的领先地位,保持在广东省的领先优势,争取实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领先水平。

在“优师”方面,有优秀教师安家补贴最高300万元、优秀大学毕业生安家补贴最高30万元,优化学校年终考核绩效差异性分配机制、年度考核优秀学校绩效比合格学校增加20%,逐年增加中小学班主任岗位津贴,设立年度突出贡献团队奖、个人奖,开展名师培养工程、教育人才最高津贴3万元/年,设立层次丰富的教师荣誉体系等硬核措施。

在“优教”方面,有创新开展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新时代好少年“三优一好”评选,构建“轻负高质”课堂,培育“五一”特质学生等硬核措施。

在“优校”方面,有推进40多个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实施“清凉工程”,推进“馆校联盟”,构建学校自主发展的综合评价机制等硬核措施。

本次大会上,禅城区政府与佛山市教育局签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备忘录,其中明确:加强市区联动合作、统筹市区优质教育资源,以“六精六高”项目为抓手,共同推动中心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其中,打造精英团队暨高质量教育领军队伍培育项目,包括市区共建校长精英团队,市区共建班主任、学科教师精英团队,市区共建青年教师后备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做实精锐组团暨高质量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项目。包括高质量做实佛山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禅城组团)、佛山市华英学校教育集团(禅城组团),发挥佛山一中、华英学校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重点带动荣山中学、澜石中学和城北中学的发展提升,市区两级共同办好佛山市第一中学附属学校。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