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2021龙岗教育局班子成员(2021年龙岗区教育局新一届领导班子)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双减”如何“减”?教育大区龙岗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上,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强调了要以“民生导向”的工作原则,逐项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各学校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全面优化“课后服务”,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课后服务100%覆盖,真正实现家长满意、学

“双减”如何“减”?教育大区龙岗有自己独特的做法。

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上,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强调了要以“民生导向”的工作原则,逐项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各学校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全面优化“课后服务”,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课后服务100%覆盖,真正实现家长满意、学生喜欢、老师认可。

新学年,龙岗区将“双减”和“五项管理”作为督导“一号工程”,行政、督导双驱发力,推动落实。作为教育主管部门,龙岗区教育局将“五项管理”纳入责任督学专项督导范畴。

2021年6月,龙岗区教育局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五项管理”的通知》,要求学校聚焦课外读物专项排查、中小学作息时间、统筹书面作业总量、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睡眠综合管理、保障体育运动时间等关键问题。

同年8月,龙岗区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通知》,全面铺开课后服务,实现课后服务“双覆盖”,严格规范培训机构管理;同时,教育、城管、市监等部门合力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负担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并建立了“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半月通报制度。

9月,龙岗区教育局公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第一批“白名单”,68个教学点上榜,同时推动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挂牌督导全覆盖,新增24名挂牌责任督学。

龙岗各校也纷纷拿出实招、硬招、真招,立足学校学情精准发力,各校具备本校特色的“双减”工作正在逐步落实。下面,跟随小南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量“-”质“+”、学生兴趣up

“双减”落地,对作业量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减少作业,不只是在“量”上做简单的“减法”,也要在“质”上求“变化”,以确保“量”少“质”高。

龙岗区新亚洲学校倡导布置适合学科教学特点及学生年龄特点的实践性作业。同时,要求教师合理确定基础性作业与拓展性作业的比例,大力推进学科融合类作业,将科学探究、体育锻炼、艺术欣赏与学科作业有机融合。学生们尽情发挥创意、大胆动手制作,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七年级的两位英语教师带着孩子们进行多种形式的英语听说读写探索,如创新自我介绍、中秋假期特色作业、每日闯关打卡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今年的国庆节,坂田实验学校布置了国庆追光作业,作业布置注重趣味性、实用性,学生们用一幅画、一首诗、一篇感言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之情。

龙岗区保安学校数学科组将双减理念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相结合,将数学中的立体几何融合中秋元素,为学生布置了“立方体之几何灯笼”这一中秋特色作业,并进行了灯笼展。学生们不但认识了各样的立体几何,而且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校外培训“-”、课程丰富“+”

开学第二周,龙岗区便实现了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

龙高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以“作业辅导+赋能课程”的形式扎实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在赋能课程中,学生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学习,为成长赋能,真正实现课后延时服务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

70个社团与孩子们相约在华丽蝶变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拓展课程、作业辅导、班级活动、家长讲堂等让孩子们的课后生活缤纷多彩。知新少年浸润其中,在尽情地探索、体验、创新、成长……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星河学校聚焦全素养育人,丰富课后服务特色课程,突出 “武美少年”“儿童表演唱”“美术创意写生”特色项目的学科形态课程;注重开发探索如“一起趣自然”“Star Talks”等软体、生态、劳动等生活逻辑的新增点课程,让学生各美其美。

深圳大学附属坂田学校开发了养德课程(公民态度),启智课程(公民知识),健康生活课程(公民技能)三大类数10种校本课程和社团供学生选择,学生的兴趣和个性特长得到了充分的挖掘和培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