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学安全教育日征文(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征文)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编者按:为了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民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市委宣传部、市安全监管局、市教育局和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举办了“安全在我心中”有奖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共收到成年组、学生

编者按:为了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民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市委宣传部、市安全监管局、市教育局和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举办了“安全在我心中”有奖征文活动。征文活动共收到成年组、学生组文章500余篇,经初审、复审和最终评审,评出特等奖2篇、一等奖4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6篇。现将部分获奖文章予以刊登,以飨读者。

安全生产,护航平安

昊华宇航环保分厂车辆工段 孟冬冬

我是昊华宇航一名员工,也是企业唯一的女叉车司机。安全为我保驾护航,使得我安全平稳幸福工作14年。

安全千金难买,命运自己主宰!人生短暂而又漫长,无处不在的危险常随我们左右。一撇一捺的人,是最宝贵的,而更难能可贵的是生命,安全与健康是生命的保障线。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提到安全,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它的对立面——事故。据统计,在我国,一年发生的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500多亿元。而在我们企业,自建厂以来,因事故造成的工伤人数也多达百余人,这就意味着至少还有上百个家庭要承受事故带来的痛苦。

安全不能指望事后诸葛亮,为了安全须三思而后行。其实,安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可事故和意外就像是跟随在我们身后的恶魔,稍有不慎,就会趁虚而入。在我们的工作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难免会因一点小小的失误而酿成大错。“早知道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不会那样做了”“早知道结果会是这样,我就按规章要求做了”“早知道……”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事后诸葛亮,真正等到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结局时,那些个“早知道”就已经荡然无存了。三思而后行,安全伴我行!

安全编织幸福的花环,违章酿成悔恨的苦果。不难发现,发生的太多太多事故中,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违章操作。古人云: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古至今,做任何事,要想将事情做得漂亮,就必须要讲规矩。同样,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要想活得精彩,就必须要遵章守纪。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做合格公民;工作中,遵守规章制度,做优秀工人。聪明的人将安全放在首位,糊涂的人将安全抛置脑后。所谓的聪明与糊涂,其实就是在一念之间,能够真正意义上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的、将安全规程放在心里的,督促他人遵章守纪的人,才是当今社会真正聪明的人。莫因一时的糊涂,葬送了一生的幸福。

曾经,有种优越感的我,对于公司日日讲、月月讲的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从来没有认真仔细地记下来。工作中,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心态一直伴随着我。当我看到一幕幕叉车事故惨案,一个个血淋淋的场景历历在目,一次次突发的意外一直在脑子里游荡,我慌乱了,突然觉得之前的人生一片苍白。同样,作为一名叉车司机,对于那些事故的受害者来说,我是幸运的:行驶中,我没有遇到过叉车的突然失控;运输中,我没有遇到过不规范操作导致的车辆侧翻;转弯时,我没有因为叉车臂创伤他人。我没有过他人的痛苦,我没有过他人因为事故被动的伤感,我更没有过因为失误而导致我们都无法承受的严重后果。我怕了,我真的怕了,我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我开始审视自己,开始想一想今后该怎么办?该怎么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还记得我曾经许下诺言:我要让我的父母老有所依,我要同我的爱人白头到老,我要为我的孩子遮风挡雨,我要与我的家庭幸福一生!为了这样一个诺言,我开始不断学习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在工作中摸索,总结经验。随着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我在安全制度的基础上总结了一些小窍门,那就是提前预判那些可能隐藏的危险,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让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也就是俗话说的有备无患。

谈到这些,就是想让每一个人将安全意识变成一种习惯,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将这种习惯影响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良好的习惯保护我们的父母、聪明可爱的孩子,还有那亲密无间的爱人。

在追逐安全的路上,不畏艰难坎坷,一路向前,共享精彩人生!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