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前教育中职面试真题(中职学前教育面试题目)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1.角色游戏《互相打针的医生》2.内容:(1)回答问题。(2)模拟演示对幼儿进行引导。游戏情境:琪琪抱着生病的布娃娃来到医院,周周、乐乐、陈辰三个小医生正坐在一起用针筒互相戳着对方逗乐。琪琪问:“我的娃娃生病了,有人挂号吗?”没人理她。琪琪又问:“在哪里拿药呢?”仍旧没有人搭理。琪琪嘟着嘴说:“这是什么医院呀,啥都没有!”

1.角色游戏《互相打针的医生》

2.内容:

(1)回答问题。

(2)模拟演示对幼儿进行引导。

游戏情境:

琪琪抱着生病的布娃娃来到医院,周周、乐乐、陈辰三个小医生正坐在一起用针筒互相戳着对方逗乐。琪琪问:“我的娃娃生病了,有人挂号吗?”没人理她。琪琪又问:“在哪里拿药呢?”仍旧没有人搭理。琪琪嘟着嘴说:“这是什么医院呀,

啥都没有!”

3.基本要求:

(1)幼儿在医院游戏中的表现,说明了什么?说出2种指导这几个小医生进行游戏的方法。

(2)模拟演示其中一种方法对幼儿进行引导。动作和语言相互配合进行演示。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答辩题目1.请简单说一说角色游戏的意义?

2.幼儿园社会领域总目标是什么?

【活动设计指导】

中班角色游戏《互相打针的医生》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理解医院中人物的工作特点,知道各人物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

2.技能目标:能够表演出医院中不同人物的工作场景,遵守游戏规则。

3.情感目标:乐于参加角色游戏,体验不同角色工作的辛苦。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医院中不同角色工作的主要内容,能够遵守游戏规则。

2.活动难点:理解医院工作的辛苦,能够站在他人角度思考问题。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设置医院的游戏场景及所用的玩具。

2.经验准备:幼儿有过玩娃娃家的经验,并且学习过儿歌《蚊子当医生》。

 四、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儿歌导入

教师朗诵儿歌《蚊子当医生》引出活动主题,吸引幼儿活动兴趣。

师:蚊子当医生,出门去打针,打的什么针,打的害人针,给他一巴掌,叫它医生当不成。

儿歌中蚊子在扮演什么?

(二)展开部分

1.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医院中工作人员的组成以及各人员的工作职责。

师:医院里都有谁?他们都做些什么?

2.教师调动幼儿经验,引导幼儿讨论去医院看病的步骤

师:你们去过医院吗?去医院看病首先应该做什么?该找谁?

3.教师出示不同角色的衣服以及用具,引导幼儿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开始游戏。

游戏背景:娃娃发烧了,妈妈抱着娃娃来医院看病,没有人回应,医生自己却玩起了打针的游戏。

游戏要求:

①妈妈需按照去医院看病的步骤先找到挂号处给娃娃挂号

②护士和医生要帮助妈妈给娃娃看病,并给娃娃打针、开药方。

③做到不随意取用或搬动玩具,如需取用,取用后的玩具要放回原处。

游戏指导:教师以交叉介入的方式先帮助妈妈给娃娃挂号,再去诊室通知医生有病人来看病,重点引导医院中医生、护士的工作内容,帮助病人顺利看病。

(三)结束部分

教师引导幼儿讨论自己在游戏中的表现和体验,体会医院工作者工作的辛劳。

 五、活动延伸

请小朋友们去美工区给医院工作者画一幅他们工作的画,感谢他们为自己带来健康。

【答辩题目解析】

1.请简单说一说角色游戏的意义?

【参考答案】

感谢考官的提问,角色游戏完全是从幼儿的生活来的,是模仿生活的一部分,通过角色扮演,可以让幼儿在玩中来学会交流,用不同的方式与他人相处,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游戏过程中通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幼儿在思考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时不仅能够促进幼儿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想象创造能力,同时也能够促进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言语表达能力。幼儿在角色扮演的过程中,通过扮演他人的角色,体会他人的生活和工作,也能够丰富幼儿的情感,有助于幼儿掌握社会规范。

以上是我的作答,谢谢考官。

2.幼儿园社会领域总目标是什么?

【参考答案】

感谢考官的提问,幼儿园社会领域的总目标是:

①能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

②乐意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③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

④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难,有初步的责任感;

⑤爱父母长辈、老师和同伴,爱集体,爱家乡,爱祖国。

以上是我的作答,谢谢考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