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积极心理学在心理教育中的应用(积极心理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大小新闻客户端5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赵巍巍通讯员林少军摄影报道)5月5日,栖霞市实验小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阎香花老师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作心理健康云辅导,帮助学生疏导心理,保持心理健康。本次心理健康云辅导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进行。云课堂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阎香花老师围绕“积极面对困境”“勇于挖掘潜能”“想办法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客户端5月6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林少军 摄影报道)5月5日,栖霞市实验小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阎香花老师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作心理健康云辅导,帮助学生疏导心理,保持心理健康。

本次心理健康云辅导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进行。云课堂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阎香花老师围绕“积极面对困境”“勇于挖掘潜能”“想办法解决问题”“做真正的朋友”等四个专题展开心理辅导。阎老师从“大风吹”暖身活动入手,充分拉近与孩子们的心理距离,让孩子们学会爱自己、树立自信心。“故事接龙”“鼓掌游戏”“头脑风暴”等引人入胜的闯关游戏,将孩子们引入了一个个别有洞天的心理情境,让孩子们在情感波澜中重新认识自我,开阔心胸,完善心智,提升心理品质。最后,阎老师作精炼深刻的心理辅导总结,帮助孩子们正确看待困难,认识自己,引导孩子们建立积极乐观的心理认知。

本次心理健康云辅导活动负责人林校长表示,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期间,组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大有裨益,通过心理健康辅导,消除了学生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为学生缓解了居家学习的压力,让学生建立了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模式,全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巍巍

本文来自【烟台日报-大小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