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有多少家庭在假装教育孩子(不输在家庭教育孩子为什么会说谎)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最害怕、最受不了的就是宝宝哭,因为宝宝一旦哭起来,真的是止都止不住,而且有时候,小宝宝不仅是真的哭,还会用假哭来吸引自己的注意。“假哭”是小宝宝骗人的手段之一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宝宝最早在4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骗人了,而假哭则是宝宝最早出现的行为之一。孩子总是想得到父母更多的关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最害怕、最受不了的就是宝宝哭,因为宝宝一旦哭起来,真的是止都止不住,而且有时候,小宝宝不仅是真的哭,还会用假哭来吸引自己的注意。


“假哭”是小宝宝骗人的手段之一

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宝宝最早在4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骗人了,而假哭则是宝宝最早出现的行为之一。

孩子总是想得到父母更多的关注和关心,所以他们会采取一些措施,在众多措施中,“假哭”是最容易得逞的,所以自然就成为了他们召之即来的武器。

其实,假哭也是小孩子们最天真的表现,因为我们成年人是不会假哭的,所以假哭也是孩子们在他们最天真烂漫的时光里,做的一些天真烂漫的事情。

小岛是从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开始发现他有假哭的现象,那个时候娃总是喜欢被人抱着,不抱的时候就会闭着眼睛皱着脸在那干吼。

我明知道娃这是在假哭,便也不安抚,就是在一旁看着他笑,没想到小家伙哭着哭着,竟直接咧嘴笑了。

等到一岁多的时候,假哭得“功夫”更是了得,他会在坐在地上边揉眼睛边哭,以便方便从手指缝里观察我的反应,甚至有时候真的能挤出两滴眼泪来,但是见没人理他,便站起来做别的事情了。

其实假哭就是宝宝骗人的手段,是指宝宝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以“哭”的形式来博取同情。如果有一次成功,那么宝宝以后便会不断尝试。

宝宝在假哭的过程中,会不断地观察大人的反应,如果大人每次都表现得很心疼,听到孩子的哭声立马就会跑过来抱哄,这种妥协的表现会让宝宝觉得假哭就是对付爸妈的“杀手锏”,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乐此不疲地使用这种方法。

但如果是大人不理睬,那么宝宝就会觉得假哭的方式并不奏效,在自己的需求还没有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自然便会重新寻找其他的出路。

真哭VS假哭,傻傻分不清?

宝宝的哭有“真哭”和“假哭”之分,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是在真哭,什么时候是在假哭呢?宝宝在真哭自然就很好辨认,而假哭大人就不是很好分辨了。

其实,小孩子的假装能力还是比较弱的,假哭的时候也很容易被父母分辨出来。

有无泪水:哭时明显的指标就是泪水,而如果宝宝在哭闹的时候,脸上一点泪水都没有,更多时候只是大声地哭叫,自然是假哭;情绪波动:正常情况下,我们在哭的时候是不会考虑形象的,甚至可以说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但如果宝宝哭得很漂亮,甚至还会观察大人的反应,那也一定是假哭。抽泣:人在哭的时候,正常的呼吸节奏会被打乱,尤其是小孩子会出现抽泣声,如果没有也是假哭;鼻涕:在哭的时候,会出现涕泪横流的情况,如果孩子没有出现,那就是在装哭。眼睛红肿:人在哭完之后眼睛会红肿,但如果眼睛仍然如初,那么自然也是假哭。

一些宝宝很爱假哭,其实有时候假哭也并不是坏事,会假哭的孩子情商更高哦~

假哭的孩子更懂得自我情绪的表达, 而且在假哭的过程中,能力也是在逐渐进化的,他们会逐渐学会什么样的表达行为才是有效的,这种能力的锻炼,也会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上,更好地和别人交流。

宝宝假哭,父母该怎么办?

1)满足合理要求,不合理的要求要学会等待

很多时候,宝宝假哭大多都是有诉求的,像买喜欢的玩具,或者是自己不想完成大人的命令等,甚至是更无理的要求。

父母不应该被宝宝的哭声摆布,在带娃的过程中,孩子所有的哭泣并不都是需要回应的。哭的过程中,也是宝宝宣泄情绪和学会长大的方式,哭后孩子也会学习自我安抚,这比只会依靠父母安抚有用得多。

2)等孩子情绪稳定后再处理

孩子假哭也是在闹情绪,也是在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其实这也恰好说明:对家庭怀有依恋和安全感。

所以当孩子假装哭闹情绪的时候,父母不妨置之不理,等到孩子脾气安静下来后,再慢慢地教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