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李琴)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名单,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建设的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入选。2017年,国家发改委下发了组建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申请并获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李琴)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名单,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建设的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入选。

2017年,国家发改委下发了组建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申请并获批国家工程实验室,这是国内首个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建设的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被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

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介绍,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针对我国学生成长监测、教学过程质量管理、教育管理智能决策不足等问题,围绕改进学习与评价方式、提升教育质量与管理效能的迫切需求,建设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平台,支撑开展学习过程追踪与量化、教育数据融合与共享、综合建模与分析、动态监测与智能决策、教育数据可视化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通过建立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试验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个性化学习、教育人技环境、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构建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善,为推动教育大数据应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去年9月,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了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在华师组织的建设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建设超额完成了规定的任务目标和要求,目前已经建成了国际领先的教育大数据自主创新平台,有效促进了国家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建设期刚满,就被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刘三女牙教授介绍,从2017年获批建设以来,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以及其它省部级奖励12项。

【编辑:冀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