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高质量发展教育论文(高质量发展教育的论文)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文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已过不惑之年,还仅仅只是二级教师职称。每每填写表格或被人问及时,总是难以开口。其实文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早出晚归,全身心地扑在教学上。教学业绩突出,班主任工作也做得相当出色。唯一缺少的就是教育教学论文。文总觉得,写教育教学论文是高大上的活儿,自己做不来。她总是强调说,自己只会在实践中摸索,也打算一辈子呆在二级职称的岗位上。作为一名教师,

文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已过不惑之年,还仅仅只是二级教师职称。

每每填写表格或被人问及时,总是难以开口。

其实文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早出晚归,全身心地扑在教学上。

教学业绩突出,班主任工作也做得相当出色。

唯一缺少的就是教育教学论文。

文总觉得,写教育教学论文是高大上的活儿,自己做不来。

她总是强调说,自己只会在实践中摸索,也打算一辈子呆在二级职称的岗位上。

作为一名教师,职称评审和评优方面,都需要发表或获奖的教育教学论文。

很多教师为此苦恼,深陷焦虑和不安之中。

因为论文成了自己职评路上的拦路虎,因为论文阻碍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成长之路。

教师在日常繁重的教育教学中,如何利用周末和假期写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论文?

为职称评审和评优做好充足的准备。

(一)从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选题

其实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只要我们善于总结,乐于观察,多留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积累好素材,写论文是很简单的一件事。

在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卡点,自己弄不明白的方面。

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复杂情况。

这正是需要我们理论联系实践的时候,总结经验分析问题。

从小的角度,问题的某个方面,作为选题的切入点。

(二)广泛阅读文献资料,整理归类

遇到问题,寻求解决的方法。此时我们需要大量查阅文献资料,研究前人在这个问题方面的研究成果是什么。

这个问题还值不值得我们花时间和精力去探究。我们能不能在这个问题的探究方面提出新的观点,新的思路,或是新的研究方法。

同时我们需要整理相关的文献资料,需要做文献综述。对前人的研究成果进行分析比较归纳整理。

(三)做好问卷调查,收集数据案例

一旦我们确定了该问题具有探究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就开始着手研究该问题了。

研究的方法我们常用的就是问卷调查法、访谈法、个案分析法等。

其中,最适合教学教学研究的方法就是问卷调查法。

通过对客观实际情况的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的结果数据,进行详细认真的分析。

问卷调查的数据我们通过柱状图、扇形图等不同的形式进行分析研究。

(四)建构论文框架结构,理清逻辑关系

搜集到了数据和文献材料,我们就开始建构我们论文的基本框架了。

根据问题的情况,设计好探究思路路径。

一般的论文包括研究背景、目标、内容、思路、结果、意义、结论建议等部分。

研究思路清晰,框架结构严谨,图文结合,有理有据,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该论文基本上就合格了。

其实,不仅仅教育教学论文,无论哪个行业的论文,只要你愿意去写,打消心理的畏惧感,一定能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