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小镇的商铺值得投资吗(学校附近的商铺值得投资吗-)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空了许久的城市也开始热闹起来。在过去两个月里,我们最爱逛的商圈停业了、每天光顾的超市也用鲜红大字注明"暂不开放"。不少手机屏前的网友们也都坐不住了,"我实在太想喝奶茶了""火锅是什么味来着"变着花样上了热门。昆明城市全景这场阴霾让大多数人体会到户外活动的难能可贵,而"封闭"的生活状态也不可避免地抑制了人们的诸多需求。很多人似乎都在思考阴霾

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空了许久的城市也开始热闹起来。在过去两个月里,我们最爱逛的商圈停业了、每天光顾的超市也用鲜红大字注明"暂不开放"。不少手机屏前的网友们也都坐不住了,"我实在太想喝奶茶了""火锅是什么味来着"变着花样上了热门。

昆明城市全景

这场阴霾让大多数人体会到户外活动的难能可贵,而"封闭"的生活状态也不可避免地抑制了人们的诸多需求。

很多人似乎都在思考阴霾结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时至今日,有人已经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2月20日,杭州一家购物中心恢复营业,中午12点到5点,5个小时,营业额直接突破1100万!(数据来源于杭州网)

2月22日,兰州一家烤串店复工,一天狂卖6000多串。(数据来源于钱江晚报)

类似的场景在全国各地上演,人山人海的排队场面,迅速霸屏朋友圈。

尽管以上这些人潮涌动的场景出现得不合时宜,但这些场景却又明确传达出一个信号:当阴霾真正结束,一大波"报复性消费"即将来临。

我们似乎也可以预见,在1个月,或者2个月后,将会迎来实体经济的"小春天",而基于实体经济的商铺也将迎来高光时刻。

实拍图

不可置否,2020年开年的确是让不少线下实体商业受到了冲击,促使一些行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但往往人们的需求经过一段时间的压抑后,会有一段大的释放和反弹,在新机遇下,商铺的商机或将到来。

为什么是商铺?

商铺于大多数人而言,无外乎消费和方便。

但就生活在城市的每个个体而言,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即便是电商横行的今天,每个人还是离不开"生活最后一公里"的便利圈,成熟商铺造就的大型商圈依然是消费的主阵地。

就拿昆明来说,过去你一定听过外地人论述昆明的三部曲:

"除了蓝天白云,昆明还有什么"

"除了滇池,昆明还有什么"

"除了四季如春,昆明还有什么"

在他们眼里,过去昆明能逛的地方除了滇池、西山、金马碧鸡坊、翠湖、大观楼,似乎再也无处可去。如今昆明虽然已增添诸多文旅业态,但你发现没有,拥有成熟商铺的金马碧鸡坊永远有稳定的消费主体。

金马碧鸡坊一景

当然,如果你不能理解商铺对于大多数人生活的意义,那么回到商铺的新机遇来看,2020年初线下实体商业经历了"冰冻期",出现长时间的消费停滞。等一切结束,实体商业的"触底反弹",商铺更大可能成为"香饽饽"。

也许你会疑问:"那线上消费呢?"

2020年初长时间在家进行的线上消费,已全面诠释出线上消费固有的缺陷,其展示品类虽多,提供的信息却相当有限,"眼见不一定为实",这一句话同样适用于线上消费。

再加之,昆明的房地产市场,商业地产的稀缺性等种种利好开始显现,促使商业地产受到关注,商铺购买的热情也随之高涨。相比大多数人把目光放在"住宅"上,地段优越的商铺更大可能会成为后来居上者。

当然,在选择商铺这件事上,广度与深度同样重要。

有价值的商铺是什么样子的?

来自中国地产商业研究一组报告显示,作为消费主力的80、90后,有超过45%的人将实体商业作为第一消费渠道;而城市居民30%-40%的消费支出,集中在居所1km范围之内。

这组数据中主要强调两点:其一,优质商铺对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仍然充足。其二,占据优势地段汇聚的人流量是实体商业价值兑现的关键一环。

昆明融创文旅城项目实景图

当下的趋势也可印证这一观点。在时代发展的今天,线下的情景化体验仍然是主流,因为线下更容易让购物者产生感性消费的冲动。这也就解释了即使是电商蓬勃发展的今天,却也逃不过布局线下体验门店的行为。

这也可以阐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财富人群,挤在买优质商铺、特别是成熟地段的路上。

只不过选择商铺的逻辑与住宅有所不同。

买房需得兼具自住和增值属性,买商铺却只需着眼其价值属性。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