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防电诈安全教育教学设计(防电信诈骗安全教案)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为推进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响应九师教育局开展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9月14日第九师一六八团中学与团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团司法所工作人员、我校法治副校长把反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止成为办卡“工具人”作为当前校园法治

为推进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响应九师教育局开展秋季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9月14日第九师一六八团中学与团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团司法所工作人员、我校法治副校长把反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止成为办卡“工具人”作为当前校园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给学生们听,同学们认真聆听,谨防电信诈骗的危害。他向与会师生讲到,虽然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讲座的最后还向同学们提出了防诈骗的“四不两学会”: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借手机;不凑路边小便宜;不随意透露隐私;学会拒绝;学会正确拨打110并准确告知信息。

  师生们被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讲座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提高防骗意识,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供了有效途径,必将会在有效预防学生受骗情况发生,保障学生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在开学季一六八团中学将联合团司法所通过法治进校园联合开展法治宣传,及时揭露就业兼职“陷哄”和违法就业平台,加强源头治理,针对校园教育、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协同推进综合治理、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