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中公教育4万多学费(中公教育两万多的培训费)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中公教育1600亿市值背后的公考江湖:年轻人遭割韭菜,培训费万元起步10万难封顶五一假前一天,正要赶往外地参加婚礼的刘莹收到了省考笔试通过的通知。从笔试成绩公布距离面试仅有15天,考虑再三,刘莹取消原定计划投入紧张备考中。刘莹在一家私企从事宣传工作。工作4年,疲于“996”和“007”状态切换的她在今年把报考公务员提上日程。尽管刚毕业时,刘莹曾对之“嗤之以鼻”,认为公务员等于清闲的生活

中公教育1600亿市值背后的公考江湖:年轻人遭割韭菜,培训费万元起步10万难封顶

五一假前一天,正要赶往外地参加婚礼的刘莹收到了省考笔试通过的通知。从笔试成绩公布距离面试仅有15天,考虑再三,刘莹取消原定计划投入紧张备考中。

刘莹在一家私企从事宣传工作。工作4年,疲于“996”和“007”状态切换的她在今年把报考公务员提上日程。尽管刚毕业时,刘莹曾对之“嗤之以鼻”,认为公务员等于清闲的生活,自己应该趁年轻多奋斗。

当996、大小周等加班文化和年龄焦虑氛围弥漫企业,考公已不再是只属于年轻人的选择。

2018年以来,我国公务员报考人数连年创新高。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达157万人,同比增加 9.3%。省考报名人数达到约585万人,同比上升7.5%。

其对应招录率则连年下滑。2021年国考录取率仅为1.6%,省考录取率为2.7%,为近5年最低值。

竞争白热化,内卷随之出现,公考机构成为了这场博弈中的最大赢家。2021年一季度,中公教育业绩全面回暖,营收暴涨近7成。

今年以来,教育培训机构集体大跌,中公股价同样一路走低。截至5月18日收盘,中公教育报收26.35元,总市值达1625亿。

公考培训课程五花八门,万元起步上难封顶

对于公考培训,李莉最直接的感受是,5年前,报班或许能让你在公务员招录中更胜一筹,而现在,报班只是让你和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

一组更为直观的数据是,2018年,老牌公考培训机构中公教育一年的培训人次数仅有119.12万人,2020年增加至449.43万人。其中,面试培训撑起了半边天。

从事业单位到公务员,李莉的考公奋斗史断断续续持续五年之久。2016年首次进入上海一家事业单位的面试,李莉就选择了彼时行业知名度最高的中公教育。“当时身边报班的人并不多,但想着能一击必中嘛。”

李莉所报的是中公教育“不过包退”的面试协议班,2016年该班型的价格已达到9000余元,“这还只是普通老师的价格。”

对于那次课程,李莉的印象里只剩下十几号人被聚集在上海一家酒店里进行了7天6晚的集中培训。然而,由于李莉报考的是最为热门的财会类岗位,仅录取1人,李莉综合成绩居第二位,第一次考试以失败而告终。

除去食宿相关费用,李莉最终收到了6000元左右的退款。“相当于实际还是花了3000元培训费。”

虽然结果不理想,李莉并不后悔这笔对于刚毕业的她颇为昂贵的支出。在她看来,笔试环节各凭本事,而到了面试环节,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是行不通的。第二年,李莉成功上岸。

在李莉萌生由事业单位向公务员更进一步的念头时,各类公考培训机构已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当中,粉笔教育凭借价低质优的粉笔题库打响名声,抢占线上培训市场,致使公考培训行业逐渐形成中公、华图、粉笔三足鼎立之势。

与此同时,公考培训费用节节攀高,班型种类更是让人眼花缭乱。

李莉展示了此前中公教育提供的一份报考班型说明。常规线下面授课程中,“不过全退”的专家协议班价格高达4.88万元。据介绍,该班型由面试专家全程指导,共计15天15晚,每组人数约有6-8人,采用1拖3的教学模式。

专家协议班中,可供选择的还有未录取仅收取4800元成本费的班型,即所谓的“不过包退”班。该班型的课时和授课模式与”不过全退”班一致,但价格降至3.88万元。此外就是未录取不退费的“不过不退”班型,可享受专家教学,价格仅有2.88万元。

除了专家协议班,还可以选择价格更便宜、时间稍短的名师特训班。例如10天10晚的名师特训班,采用大班教学模式,每组人数约10个人。该班型下按照未录取退费标准又可划分为三种类型,其中“不过全退”班价格为2.98万元。

李莉表示,实际报班时大多会选择“不过包退”班。“现在公务员考试越来越难,大家都报班,有保底备考更放心,也不想前期投入都打水漂。”

这些还只是常规协议班的价格,如果是1对6的12天12晚+8天X计划的班型,其价格可达到近10万元。

在中公协议班型中,价格最低的是线上协议班,其对应的“不过全退”班费用为1.08万元。但李莉认为,线上效果肯定不如线下。

线下面授培训一直是中公教育的主战场。2020年中公的线下面授培训实现收入82.33亿元,同比增长1.85%,约占总营收的73%。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