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前教育最新消息北京市(北京市学前教育学校)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1日报道,在中国持续管控校外培训之际,北京市政府将不再受理学前线上培训教育移动应用(APP)备案申请,已备案的予以撤销。此外,根据包括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内的三个部门周一联合发布的通知,针对各年龄段学生的教育移动应用所提供的内容不得有“消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1日报道,在中国持续管控校外培训之际,北京市政府将不再受理学前线上培训教育移动应用(APP)备案申请,已备案的予以撤销。

此外,根据包括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内的三个部门周一联合发布的通知,针对各年龄段学生的教育移动应用所提供的内容不得有“消极信息、不良信息”,“不得出现游戏链接和广告等”。今年2月,当局曾公布该通知的征求意见稿。

报道称,这项官方规定是中国当局为减少儿童刷屏时间、解决智能手机成瘾问题所采取的最新举措。政府认为这是一个必须解决的社会问题。针对幼儿的边玩边学应用程序在中国颇受欢迎,许多校外培训机构开发了针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应用程序。

去年7月,中国将监管重点转向取缔针对小学生的大多数营利性培训服务。中国一度繁荣的校外培训行业已经遭受重创。教育企业被禁止融资,也被禁止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培训。

报道称,今年2月公布该通知的征求意见稿时,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说,尽管北京市的最新政策目前只是城市层面的,但中国其他地方很可能也会效仿,因为现在许多官员认为,对幼童而言,在线教育弊大于利。

去年,在教育部誓言“纠正和扭转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和小学违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做法和行为”后,一些公司撤掉了培训应用程序上面向各年龄段儿童的在线课程。

撤销学前教育移动应用旨在阻止3岁及以下幼儿通过在线教育移动应用学习语文、英语、数学和其他技能。这在中国是一个普遍现象,因为“虎爸虎妈们”希望孩子从小就要有竞争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