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莱山区乐高教育有用吗(蓬莱乐高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5日。一、多家教育机构被投诉核心内容:继韦博国际英语倒闭人去楼空,学费不能退孩子没课上,莱山童学天下突然停课,拖欠工资杳无踪迹等投诉之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5日。

一、多家教育机构被投诉

核心内容:继韦博国际英语倒闭人去楼空,学费不能退孩子没课上,莱山童学天下突然停课,拖欠工资杳无踪迹等投诉之后,上周,烟台好运教育科技公司又被投诉弄虚作假欺骗学员。

网友怎么说?

@吕女士:韦博英语是二十多年的老培训机构,今年5月30日,我们在韦博国际英语(大悦城三楼)交了一年学费,16600元!学了不到三个月,突然间就停课关闭了,整个学校包括校长全部离职,说跟学校没有关系了。我们在烟台报的名交的费,让我们去找上海总校的法人,目前家长们束手无策,孩子们没地方上课,家长们按揭还款,费用不能退,一直说走流程,但是都人去楼空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王元:去年为孩子在莱山童学天下报名乐高机器人课程,学期一年,共48节课。今年6月突然停课,老师说童学天下拖欠工资,7月童学天下一个姓孙的校长说给退费,但直到现在仍未履行承诺。9月,童学天下人去楼空,杳无踪迹。据有的家长说,他们在芝罘区改名叫童学名仕,在南大街中心广场继续招生。据统计,目前涉及退款的家长已达上百位,涉及金额20万以上,从6月一直拖到现在,这种不讲诚信、坑害家长的不良企业难道没有单位管吗?

@雨晴:烟台好运教育骗学生的钱,协议上写着按时按量的面对面授课,可是现在大三一年都没开课,在我们打了市长热线电话要求退钱之后,又拿了没有用的授课视频打发我们,威胁说要求退费是违约,可以告我们,他们就是觉得我们是学生,没有能力和办法维护合法权益,一万块钱对于农民家庭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被他们骗走父母的血汗钱。

部门怎么答?

涉韦博英语投诉,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答复: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区教体局、区信访局,毓璜顶街道办等部门参与联合工作组。目前烟台韦博方面正在联系烟台其他培训机构,洽谈学院转学事宜,解决方案正在协商中。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涉童学天下投诉,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答复:您好,教体局正牵头处理此事,请与教体局联系。

涉好运教育投诉,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联系该培训机构与学员协商解决,感谢您的参与。

二、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反映管束过严

核心内容:鲁大教师教育学院有学生反映,该学院每天强制上早自习,严重影响睡眠,给学生心理带来很大压力。还得查早自习和晚休,不允许在外租房,不允许挂床帘,白天不允许躺在床上睡觉,强制安排实习,有种压迫感,学生不能自由学习也不能自由发展。

网友怎么说?

@网友222442:首先你要明白的一点是,大学不等于自由。大学的自由是相对高中的,因为你的学习动力从外部督促慢慢转换成内在动力。如果你认为大学毕业就好,你大可去追求想要的“自由”。如果你想追求自己的目标,挑战自己的上限,你就不会再去顾忌这些条条框框。在你青春年少的时候,有人规劝你不走弯路,你应该感到幸运。希望你能早点明白这个道理,祝你好运!

@网友221804: 如果学校提升师资实力、改善教育质量,即便无法在科研精英教育领域竞争,那就该多考虑和职业市场对接,提升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不能学校自己不求上进,只用高压管制学生来显示尽职尽责。一个能真正帮助学生实现更好人生发展的学校,至少不可能大部分学生就为了谈个恋爱吃喝玩乐而不去学习的。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尚未回复。

三、驾校跨区经营及乱收费

核心内容:驾校是广大网友学开车、拿驾照绕不开的一关,“网上民声”平台常常收到网友对驾校和教练的投诉,涉及到跨区经营、乱收费、态度差。

网友怎么说?

@乐困众:福德驾校收取学员学费,只给培训而不给交考试费用,学员学完车考试还要自己去交考试费用,当初报名时费用已经包含考试费用,可驾校就是不给交,希望领导给解决为盼!谢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