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初中劳动教育成果(劳动教育成果总结)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文/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郭鸿志宋哲济宁市实验初中是一所坐落于济宁市任城区的“一校四区蓬勃发展、集团办学宏观布局”的年轻学校,四所校区占地共计447.3亩,现有教职工310人,学生4649人。伴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不断提升。在以校长周喆直为首的领导班子的

文/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郭鸿志 宋 哲

济宁市实验初中是一所坐落于济宁市任城区的“一校四区蓬勃发展、集团办学宏观布局”的年轻学校,四所校区占地共计447.3亩,现有教职工310人,学生4649人。伴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不断提升。在以校长周喆直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实初人秉承“崇雅砺志,实验实知”的校训,坚持“为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家长的成功提供适合的教育”办学理念,以“高举五育并举大旗,绽放文明实初魅力”为主题,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文化活动为载体,怀揣坚毅笃定的信念、锐意进取的勇气和奉献爱生的精神,不断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少年培育模式,让“五育之花”在实验初中校园中精彩绽放。

突出德育实效

立德育心勇担当

育人德为首,树人先塑魂。学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重要环节,以创建“微德育”课程为切入点,利用学校功能室、红色教育基地等德育资源,形成品牌德育课程,从《新生入校教育指南》的点滴行为规范开始,引导实初学子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新学期以来,学校创新设立的升旗仪式课程,成为了德育工作的新亮点。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课程中,不仅有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有展现师生风采的国旗下演讲,还有展现不同班级学生活力的精彩节目。学校领导会对上周文明校园工作进行总结,渗透学生的行为习惯教育。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颁发“文明班级”流动红旗,坚持榜样引领,弘扬文明力量。

学校重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培养“小红帽志愿者”队伍,学生以主人翁精神维护校园环境、秩序,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校相继开展“红领巾学党史”“做好行动者,实践创新人”“童心向党”等系列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常态化开展文明教育月、主题班会、队会等活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2021年12月,实验初中团校成立,济宁市实验初中校长周喆直为实初学子讲授了第一节团课——《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团》,学校党团建设及德育工作迈步新阶段。

提升智育水平

营造学风好氛围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把控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建立健全了学校分管领导负责制,组建“学思”工作室,创新教研活动预告新模式,定期开展教师常规互查、学生作业晾晒、班级常规互查等活动,为学生智育提升提供稳固保障。

为锤炼青年教师队伍,增强育人实效,学校深化青年教师蒲公英工程建设,汇编《青年教师培训手册》,常态化开展“同课同构”、教案书写比赛、基本功比赛等活动,师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全面启动“劲松工程”,做好青年班主任的专业引领;加强学情分析,尊重学生差异,指导教师制定帮扶计划;设置分层作业、特色作业,不断提质增效。

“小组合作学习”是实验初中的一张教育名片。学校定时开展“小组合作学习”专题培训会、展示课,各班级依托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和实践活动,让实初学子真正站在了展示自我、合作分享的舞台中央。

强化体育锻炼

文体活动放光彩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强身健体是实初学子的必修课。学校以校园体育活动为载体,整合创新多种实践形式,为学生搭建起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体系,让实初学子在体育锻炼中焕发青春光彩。

运动训练和竞赛是学校体育的重要一环。学校通过体育训练队的建设,培养出一批批学生运动员,使他们发挥一技之长,在体育竞技中实现自身价值。学校现有男子、女子田径队、足球队、篮球队6支训练队。2021年,学校田径队参加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荣获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学校任和校区学子参加区阳光体育展演活动,获得一致好评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男子、女子篮球队在区篮球联赛中,分获初中男子、女子组第三名、第四名。学校女子足球队获得“区长杯”亚军,马雨璐同学荣获“金靴奖”。男子足球队取得“区长杯”第五名。学校陈天宇同学获得山东省乒乓球锦标赛甲A组团体比赛季军,张延景同学获得甲A组团体比赛第五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