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培训机构教育咨询岗位职责(培训机构教育咨询师的主要职责)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心理咨询师的职责有哪些?是否应当解决案主问题、消除案主情绪?陷入其中,照顾不到案主怎么办?在咨访过程中,心理咨询师可能会有不自觉的预设和主观判断,甚至刻意追求消除案主的情绪。殊不知,在这样“操控”的过程中已经与辅导的初衷背道而驰。什么是辅导?是既给予帮助又作出引导。在个案中,辅导员的职责并不应当

心理咨询师的职责有哪些?

是否应当解决案主问题、消除案主情绪?

陷入其中,照顾不到案主怎么办?

在咨访过程中,心理咨询师可能会有不自觉的预设和主观判断,甚至刻意追求消除案主的情绪。

殊不知,在这样“操控”的过程中已经与辅导的初衷背道而驰。

什么是辅导?是既给予帮助又作出引导。

在个案中,辅导员的职责并不应当是帮案主解决问题,也不是帮案主消除情绪,而是通过引导,使得案主学会解决自我的情绪并获得解决自我问题的能力。

这是李中莹老师在其亲授的【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专业技术培训班】中明确提出的“两是两不是”原则。

李中莹老师在授课

引用学员的话来理解——

说到底车轮是他,车也是他的,我们只是辅助车辆前进的这一条木头而已,有陪伴,有温度。

这让我对从业多年的心理咨询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提供全方位、全人群、全周期、全覆盖的社会心理服务。

无独有偶,李中莹老师通过多年的心理学研究发现,许多辅导员并不能给予自己准确的定位,对辅与导的内在含义把握不清。

例如与案主事先缺乏状态调控,在破冰和引导环节极不自然,甚至经常会陷入自己的感觉中,照顾不到案主,更谈不上给案主一份安全感和陪伴。

为了帮助更多人走出困境,掌握辅与导之道,李中莹老师研发了【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专业技术培训班】这门课程。

【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专业技术培训班】凝练了李中莹老师多年来对心理辅导专业技术的实践经验与深刻思考,几乎所有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详细解析和解决方案。

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专业技术培训班

一位第一届课程学员这样说到:

“我不仅在李老师的课程中收获颇丰,还在每天小组内的实训研讨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精讲多练,讲练结合,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技巧,更是行业资源和高站位思考。

正如李中莹老师教导的那样‘理论是学出来的,能力是做出来的,功力是做了很多次,提炼并悟出来的’”。

如这位学员所说,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

这次课程不仅是扎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重要途径,更是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助力赋能的重要机遇。

我们相信,在专业辅导技术的指引下,必将可以为中小学生的未来书写一笔亮色!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