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优点(对支部党史教育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新程。2021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战略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党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新程。

2021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战略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求实务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根据中央安排,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的25个中央指导组,充分运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七一”以后,全国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场场检视深刻、富有辣味的“政治点名”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展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思想就是力量,真理力量跨越时空。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第一时间,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中央组织部要求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央宣传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第一时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多次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设“政治理论学习”和“构建首都新发展格局”系列讲座,集中学习29次。“党史学习教育不应止于了解历史、增加知识,更关键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受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说。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探索并完善学习交流机制,采取会前定题不定人、会上随机抽点发言、现场随机提问的方式,传导学习压力,破解学习中的形式主义难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组织青年教师学习党史基本文献,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厚历史根基和鲜明时代品格,不断增进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为充分彰显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浙江省创作推出电视理论宣讲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浙江创新实践,先后推出“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实践与探索”等系列专题节目,采取与观众面对面、现场互动、现场问答、专家现场点评的模式,深入浅出地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