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培训公司可以做粮油产品吗()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推进精益管理,实现价值创造。2021年,潞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践行“价值成就你我”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精益思想指导下“算账”文化,在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中以“多打粮食”为目标,从算好“政治账、安全账、经济账、质量账、社会账”五个维度,充分发挥教育培训阵地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算好政治账。


推进精益管理,实现价值创造。2021年,潞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践行“价值成就你我”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精益思想指导下“算账”文化,在员工教育培训工作中以 “多打粮食”为目标,从算好“政治账、安全账、经济账、质量账、社会账”五个维度,充分发挥教育培训阵地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

算好政治账。充分发挥潞安党校大熔炉、主阵地作用,以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党性锻炼教育中心为目标,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党校培训质量。在培训中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载体,先后举办了精益管理、变革管理、党员干部、企业文化等各类培训。特别是与华为团队合作举办中高级管理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暨精益管理培训班,高站位谋划、规范化管理,课程“精”、师资“强”,确保了培训效果,推动了学习成果转化,在党性教育、政治教育、赋能教育、精益管理等方面获得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效。

算好安全账。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安全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是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的重要手段,是搞好安全生产的有效保障。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现有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实操培训资源,主动对接集团主管主办部门,下发相关安全培训文件,实现安全培训规范有序运行。全年安全培训13468人次,培训平均合格率达到96.68%。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山西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安排,学院面向企业和社会大力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按计划完成集团煤炭、化工、通用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全年合计培训5665人次,培训合格率达98%以上。

算好经济账。学院聚焦价值创造,树立经营意识,认真算好培训收入利润账。积极完成集团各项培训任务,全年共计培训30230人次,实现培训突破20万人天的工作目标,培训收入4200多万元。与此同时,要求每个培训项目进行成本效益统计,最大限度减少教材、耗材、就餐等费用,制定外聘教师聘用管理办法,建立学校内部和外部师资库,优先选用校内优秀教师,减少外聘教师课酬支出,全年各类培训平均利润率达70%以上。

算好质量账。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坚持“量身定做”,每个培训项目都要做深入细致的调研分析,结合生产实际与专业特点,确定授课内容,实施以能力提升为特色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在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中采取分层教学,制订“提升课堂氛围、提高教学质量”理论课堂教学八条原则,通过采取游戏、案例、互动、提问、口号等办法活跃课堂氛围,全面提高培训质量。在学员管理方面,实施指纹、刷脸考勤,通过设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加强学员自主管理,制定人性化管理“十条原则”,要求班主任管理进教室、进宿舍、进餐厅,提升学员人文关怀。学院全面启动“三名”(名师、名课、名校)工程,采取名课打磨、互听评课、公开教学等教学教研活动,不断提升培训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安全培训满足规定学时的情况下,增设潞安发展史、安全意识、拓展训练、企业文化等特色课程,全面培养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应急能力、业务能力等,真正达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算好社会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全省高职院校中首家挂牌成立的应急管理学院,着力培养应急安全领域紧缺的应用型人才。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顺利通过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培训机构资质备案,培训项目涵盖了煤矿、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39个特殊工种培训。与此同时,学院制定开拓培训市场绩效考核办法,激励调动“人人都是经营者、个个都是效益源”的积极性,调动学校教职工主动开发培训市场,先后争取到大平煤矿、首钢长钢公司、七一集团、石板沟煤矿、晋能王庄、长治县振义煤业、清华装备公司、中益冶金公司、潞新钢铁等单位培训项目。加快筹建网络学院,潞安化工学习平台8月份上线,面向集团90多个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推广使用,目前平台注册了12000多个学习账号,累计完成线上培训3938人次,培训合格达98.7%,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服务企业和社会的能力。

(文 任旭红 范婷婷)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