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前教育考研满分多少啊(学前教育考研满分是多少)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我本科就读于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专业是学前教育,考研初试成绩总分392,政治62,英语二82,333教育综合126,957专业二120,排名第五,复试成绩第二,最后综合排名第二。下面我想分几个阶段来讲述一下我的考研经验供学弟学妹们参考:基础阶段第一阶段:4—6月基础阶段我是从4月开始复习的,查找了相关资料,在淘宝上买好

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我本科就读于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专业是学前教育,考研初试成绩总分392,政治62,英语二82,333教育综合126,957专业二120,排名第五,复试成绩第二,最后综合排名第二。下面我想分几个阶段来讲述一下我的考研经验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基础阶段

第一阶段:4—6月基础阶段

我是从4月开始复习的,查找了相关资料,在淘宝上买好了一系列的书,专业课是自主命题,大家要注意和大纲上的统考参考书目不一样。下面分科目讲讲我这阶段的规划。

英语:这阶段主要是背单词和攻克长难句。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背单词!一定要扎扎实实,这阶段打好了基础会减少你之后的压力,我买的单词书是何凯文的1575(市面上有很多单词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它应该是分了21个单元,我当时是一天一个单元,当然也是分了上午下午两次背完,不然一次的话时间太久也比较难记忆,另外可以利用琐碎的时间,比如中午午休前,晚上吃晚饭前再巩固一下自己记忆不牢的单词,第二天的话除了记忆新单词以外一定要记得复习前一天的单词。

长难句的书我买的也是何凯文的,也推荐大家关注考虫公众微信号,这样可以比较方便,利用零碎时间每天学习一句,不要求数量但是一定要注重质量,认认真真的分析句子成分,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记录每天的学习情况,这阶段攻克了长难句会对你之后做阅读理解有很大帮助!

政治:不建议过早复习。

专业课:这阶段的任务就是感知理解,仔细的浏览书本。专硕是两门专业课的,所以书也会比较多,333主要是4本,我是以中国教育史(30分)——外国教育史(30分)——教育原理(60分)——教育心理学(30分)这样的顺序看书的,因为中外史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教育心理学相对更难一些。

这几个月要全面整体的看书,不要去挑重点看,可能看的过程会比较无聊,但是一定要耐着性子,一本书一本书仔细的过,过个三四遍左右,理解了之后才能方便记忆。957参考书目主要是两本:冯晓霞的《幼儿园课程》,虞永平的《幼儿园课程》,因为本科就是学前教育,我感觉这两本看起来还比较容易,这两本书也有很多重复的地方,以冯晓霞书中的为主。

957这个阶段也和333一样,就是全面的过书,一遍一遍仔仔细细的过,看的时候记得先看目录,要知道这一章甚至这一节大概讲的是什么。

强化阶段

第二阶段:7—9月强化阶段

这时候已经进入暑假了,天气也比较热,大家也可能会比较躁动,甚至一部分开始放弃了,我想说考研人一定要坚持住!如果是应届毕业生建议暑假还是留校吧,学校学习氛围好、资源也更多,利于交流学习,不要学我,我暑假是回家了的。

英语:其实阅读五六月份就可以开始着手,看你自己的一个进度,如果长难句学习起来比较轻松,可以提早感受下做阅读的感觉。这一阶段单词依然要背,然后重点就是放在阅读上,阅读我买的是黄皮书,因为英语二是10年才开始的,所以除了2010—2018年的英语二,我还买了2005—2018年的英语一,每天花两小时做一篇文章,从英语一开始做起(所以说阅读还是要稍微早一点开始)。

这里说的两小时是指不仅只是选个答案而已,而是做完每一篇之后先自己翻译成中文,把一些重点的长难句挑出来分析句子成分,然后分析每个选项,为什么对(在原文中找出相关句子)以及为什么是错的。这样下来这一篇文章才能吃透,刚开始不要一味追求速度,精做一篇会比你胡乱做四篇效果要好得多。

政治:七月底八月初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开始政治了,最晚八月中下旬也要开始。政治就是认准肖大大,精讲精练,1000题,命题人讲真题什么的,买它!当然政治基础比较薄弱,比如像我这种理科生,可以选择看徐涛的视频,他讲的比较有趣,更有助于理解。

边看精讲精练加刷视频边刷1000题(只做选择题),建议第一遍可以先用铅笔做,然后标记下你做错的题。因为1000题肯定不止做一遍标记下你做错的题,刷题的时候注意刷的是知识点,而不是仅仅记住这个题的选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