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兰州市中学教育怎么样(兰州的教育怎么样)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兰州的4所“重点中学”,有多厉害?每一个地方都有厉害的中学,但是对于兰州的中学名校,外地人却很少知道,至少有4所中学,十分了得。众所周知,一所好的高中,对于孩子上名牌大学,至关重要。而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家长绞尽脑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到名校中学习。有些家长甚至不惜花费大量的资金,也要让自己孩子上一所好的高中。然而,有些兰州当地人,也未必能够搞清

兰州的4所“重点中学”,有多厉害?

每一个地方都有厉害的中学,但是对于兰州的中学名校,外地人却很少知道,至少有4所中学,十分了得。

众所周知,一所好的高中,对于孩子上名牌大学,至关重要。而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家长绞尽脑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到名校中学习。有些家长甚至不惜花费大量的资金,也要让自己孩子上一所好的高中。

然而,有些兰州当地人,也未必能够搞清楚,哪一所高中较好,哪一所高中一般。

笔者就先谈谈兰州的高中。

首先要讲的一所高中,就是因西迁而留在了兰州的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该校创建于1901年,前身是北平师大附中,在1937年9月西迁办学,是省级重点中学和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可见该高中有着不错的“出生”。该校也不负自己的历史,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优秀毕业生从该校毕业。可以说在当地有很大的影响力,也是许多家长追逐的高中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而且本科上线率也极高,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因此,该校不仅底蕴不错,而且有着过硬的教育质量。

第二所则是兰州第一中学,该学校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02年创建的“甘肃文高等学堂”,比起第一所,似乎该校才算是土生土长的甘肃高中,这所高中可谓是百年名校,也有着极为雄厚的历史底蕴。在这些年办校的历史,该校培养了大量的清华和北大学生,考入其他名校的学生也非常多,可以说是一所实力非常强悍的高中,也是许多学生渴望进入的本地高中。

第三所高中,则是兰州大学附属中学,也就是原来的33中,该校历史比起前两所略微有些不如,但是却也是一所很不错的高中,虽然相比较而言,可能比起前两所略微有些逊色,但是教育质量却也非常厉害,也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生,也是不少甘肃学子向往的高中之一。

最后一所,当属兰化一中,该校创建于1959年,也因为实力获得了许多称号,而且随着兰化公司的变迁,从兰化一中分离出兰化二中和兰化三中。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当然,无论是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还是兰化一中,他们都是教学水平极为强悍的高中,而且都为中国的高校,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有人甚至说,只要上了这4所高中,那么几乎算是一只脚踏入到了本科的门槛里。

可能,这样的话,似乎有些太过于夸张了,但是也足够说明,该四所高中,的确是教育质量过硬,被称为“黄金中学”,也的确并不为过!当然,要进入这4所高中,其实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尽管每一年都有许多学生想要进入到这4所高中,可惜的是,并非是每一个优秀生都有机会进入到这4所高中,因为越是好的高中,竞争的压力也就越大。

不过,对于家长而言,没有一个家长不愿意让孩子进入到更好的高中学习,因为进入高的高中就能保障孩子能够考入更好的大学,享受更好的高等教育。只是,在选择名校的时候,家长也应该量力而行,这不仅仅会考验孩子的学习能力,也需要考验家庭的经济实力。

更重要的是,重点高中是一个好的平台,但是仅有好的平台显然不够,在孩子学习上,孩子自身的努力更重要!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