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吴忠市教育局现任党组成员分工(吴忠教育局人员名单)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2月19日在银川召开。会上,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吴忠市教育局、兴庆区教育局、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彭阳县教育体育局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谈工作思路、谈重点任务、谈落实措施,体现了抓好教育的使命担当、办好教育的信心决心。今天,我们刊发这6个交流发言,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努力,交出教育新答卷、谱写



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2月19日在银川召开。会上,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吴忠市教育局、兴庆区教育局、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彭阳县教育体育局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谈工作思路、谈重点任务、谈落实措施,体现了抓好教育的使命担当、办好教育的信心决心。今天,我们刊发这6个交流发言,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努力,交出教育新答卷、谱写教育新篇章。


宁夏大学

勇担使命 锚定目标 深化改革

奋力推动宁夏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双一流”建设实施以来,宁夏大学紧抓“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叠加的历史性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关键领域改革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提升内涵水平,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提质增效。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部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综合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合作交流空间拓展明显,服务地方能力有效增强,基本综合保障更加有力,学校各项事业进入更为良性的发展轨道,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更新公布,宁夏大学面对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必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进一步勇担使命、锚定目标、深化改革,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提升学校服务大局能力。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用实、用足、用好部区合建各项支持政策和支撑资源,突出区域特色服务“一带一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主动对接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科技创新生力军、服务咨询智囊团作用,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为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提高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我们将紧盯《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目标要求,按照“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的建设原则,认真实施《宁夏大学2021—2025年“双一流”建设整体建设方案》,遵循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内在规律,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发力点,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着力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想自治区之所想、急自治区之所急、应自治区之所需,做厚做实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技术协同攻关,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三是深化改革,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根据新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现阶段发展实际,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注入学校发展强大动力。着力加强办学核心内容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加强优势特色学科群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提升优势特色学科服务能力,构建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平台,建立健全产教深度融合机制;着力深化全方位对口合作,用好对口合作高校智力支持,构建联动发展格局;着力深化人才引育支持力度,创新高层次人才汇聚方式,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工作体系建设;着力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大学工”改革,组建本科生院,构建学院—书院“双院制”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着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完善学生和教师评价方式,推动学校评价改革激励创新发展;着力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打造“智慧一体化校园”,推动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从“层次提升”到“质量提升”的新跨越。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