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网官网(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官网)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2021年我校面向潍坊市区招收普通高中民校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一、办学特色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创办于1938年,占地4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有783名教职工,182个教学班,在校生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2021年我校面向潍坊市区招收普通高中民校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办学特色

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创办于1938年,占地4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有783名教职工,182个教学班,在校生8900余名,是山东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百家特色学校、全国首个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创办校、全国智慧教育建设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军民融合单位、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优秀学校、山东省乒乓球特色高级中学、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在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中,有两位中科院院士,十六位将军,多名部长,以及千余名博士,社会影响广泛。

近年来以项目建设凸显办学特色,六大项目建设享誉全省乃至全国。一是党建统领红色传承,《大众日报》《中国教育报》先后多次专题报道我校工作经验。二是以翻转课堂为特色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卓著,被教育部评选为首批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单位并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三是创办全国首个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目前三届共有67名学生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四是学校与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全面合作,对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和学生核心素养的生成,以及对新高考的研究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五是新高考下选课走班方案被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推广。六是文化建设项目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助力学校开启了打造百年名校的新征程。

二、招生计划与招生范围

我校2021年面向潍坊市区(市直初中、峡山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滨海区)招收初三应届毕业生100人。

三、报名时间、志愿填报方式

报名时间为5月18日-22日,每天8:00至20:00为报名时间。市区(市直初中、峡山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滨海区)考生通过 “潍坊市高中段招生考试平台”(以下简称“中考平台”),核对并补充完善个人基本信息,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学校志愿填报。填报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考生本人意愿填报。填报结束后要对报名科目、报考类别、志愿学校等信息进行核实。在网络报名时间内,考生可随时登录报名系统修改报名科目、志愿学校等报名信息;网络报名时间结束后(5月22日20:00后)系统将不允许再进行任何修改。考生必须在5月22日20:00前完成网上报名。

1.中心市区初中毕业生

普通高中志愿共设四个,分别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每个志愿可以填报一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第三志愿填报一个民办普通高中公办学位志愿,第四志愿填报一个民办普通民校生志愿)。考生可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若考生第一二三志愿填报其它学校,可第四志愿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

2.寒亭区、坊子区初中毕业生

普通高中志愿共设三个,分别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考生可以分别填报一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一个民办普通高中公办学位志愿和一个民办普通高中民校生。考生可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若考生第一二志愿填报其它学校的,可第三志愿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

3.滨海区初中毕业生

普通高中志愿共设两个,分别为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考生可以分别填报一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和一个民办普通高中民校生志愿;考生可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若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其它学校的,可第二志愿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

4.峡山区初中毕业生

普通高中志愿共设三个,考生分别填报两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一个民办普通高中民校生志愿。考生可第一志愿直接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若考生第一二志愿填报其它学校的,可第三志愿填报我校民校生志愿。

四、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

市内考生均须参加潍坊市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如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