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新党员青年党员教育培训讲话(新党员培训发言)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首要任务是深刻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感悟初心使命,关键在于常怀“四颗心”。感悟初心使命,就要付出一颗真心。为何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

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首要任务是深刻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感悟初心使命,关键在于常怀“四颗心”。

感悟初心使命,就要付出一颗真心。为何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关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付出了一片真心,做到了真信、真学、真用,并用真理的光芒照亮了前行的道路。纵观党的历史,共产党人之所以在大风大浪中披荆斩棘,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弱小变得强大,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在于他们对共产主义信仰的真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真心。青年党员在光明中出生、在幸福里成长,决不能断了真心的根、丢了真心的魂。保持初心、坚守使命,就是要真正扛起重任、挑起大梁,真正在思想上与党保持同频共振,在行动上与党保持同心同向,用青春书写时代新篇章。

感悟初心使命,就要争取一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践行初心使命,民心是“压舱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我们也要知道,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以人民为本、密切联系群众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青年党员传承时代重任,要把赢民心、聚民心的工作接过来、传下去,把党的工作和实现人民利益有机地结合起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与广大人民群众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感悟初心使命,就要保持一颗耐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靠的是实践、要的是行动。青年党员干劲足、信心满,想干一番事业,想创一番业绩,决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必须认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非一朝一夕这一事实。要以“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胸襟、“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甘做开荒种地的人,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和耐力,既做显功、又做潜功。为初心使命建造一身坚不可摧的铠甲,接续奋斗、矢志不移,不负时代选择,不负青春韶华,以涓涓之力汇聚大江大河。

感悟初心使命,就要坚守一颗公心。古语有云: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究其原因就是历经百年沧海桑田,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一颗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心。因为这颗心,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青年党员必须始终站稳“公”的立场,摒除各种私心杂念,时刻以党纪国法为准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保持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一心为公、勤恳敬业,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可靠,经受住各种风浪与考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用真心净化灵魂、民心作为根本、耐心沉淀智慧、公心严正作风,从“四心”中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燃烧青春、奋发有为。(王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