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3到6岁男孩敏感期教育(三到六岁孩子的敏感期)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文章对很多的家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希望大家认真的阅读、收藏、转发,评论交流心得如孩子遇到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单单是对爱人,对子女更是美国一家心理医疗机构,针对7位成功男企业家做过一次调查:如果你这一生可以从头来过,请问,哪些事你会做得有所不同?很有趣的是,他们7个人罗列的答案中唯一都提到的一件事是,如果我人生可以重新来过一遍,那就是在我儿女还年幼的

文章对很多的家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希望大家认真的阅读、收藏、转发,评论交流心得

如孩子遇到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所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单单是对爱人,对子女更是

美国一家心理医疗机构,针对7位成功男企业家做过一次调查:如果你这一生可以从头来过,请问,哪些事你会做得有所不同?很有趣的是,他们7个人罗列的答案中唯一都提到的一件事是,如果我人生可以重新来过一遍,那就是在我儿女还年幼的时候,我会多花一点时间陪他成长。

我想我们能从他们的经验中学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年轻时,我们可能会认为赚钱、买房、买车是最重要的。可他们已经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他们得到了社会给予他们的权势、地位和财富,但他们没有说我很后悔没有赚到更多的钱,而是告诉我们,其实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陪伴孩子的成长。

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们不仅可以培养教育孩子,而且还能收获一段幸福的时光,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但与此同时,相信很多的父母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比同龄人说话晚,是“大器晚成”还是有什么生理问题?孩子为什么不爱上幼儿园?为什么总是那么“傻”,用自己贵的玩具和别人交换不值钱的小玩意儿?为什么孩子总对细小的东西特别感兴趣,教他认字,他却盯着墙上的小裂纹看上半天?为什么几乎每个孩子都喜欢玩沙和水,而且一玩就是大半天……

这种种令父母不解的行为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秘密?翻开此书,你将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种种看似无法解释的行为动机,熟知一个你从未意识到或者忽略了的问题——敏感期。

一般而言,孩子的敏感期多出现在3~6岁,在此阶段,孩子会迸发出惊人的力量和狂去学习、探究外界事物,因而接受教育的效果也最为明显,可以说敏感期恰恰也是孩子各项能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如果家长能够把握好孩子在敏感期的行为规律,并加以科学的引导,帮助孩子正确地运用自然赋予的生命助力,那么,孩子一定会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3~6岁是孩子身心发展的关键期。因此和家长们探讨孩子在3~6岁敏感期内的种种特性、表现以及家长正确的应对措施,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熟悉的、生动的故事,揭示关于儿童敏感期的奥秘,破解孩子健康成长的密码,帮助家长正确地处理孩子敏感期内的种种问题。

希望这接下来的文章对父母们有用,尤其是年轻的家长们。当你一页一阅读之后,发出“噢,原来如此”“竟然是这么回事”的感叹时,恭喜你,你正在运用这把金钥匙,破解孩子敏感期的秘密。有了这把金钥匙,相信你一定可以陪伴孩子顺利度过敏感期,让孩子成长为一个有自信、有同情心、有安全感和创造力的优秀儿童。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