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局下属哪些编制单位(教育局是什么编制单位)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你羡慕老师?其实教辅单位具有教师编制的正式职工,才是最香的。在整个教育系统,基层教师数量是最庞大的,也是最操劳的群体。最辛苦的就是班主任,一般还担任语文、数学学科教学。个别也有英语教师担任班主任的。其次是笔试学科教师,小学有科学、道法,初中有物理、道法、生物、历史、化学、地理等学科。再次是非笔试学科教师,包括音体美、综合实践、民族、家乡、心理等学科。最后是学校后勤人员,包括会计、出纳、后勤

你羡慕老师?其实教辅单位具有教师编制的正式职工,才是最香的。

在整个教育系统,基层教师数量是最庞大的,也是最操劳的群体。

最辛苦的就是班主任,一般还担任语文、数学学科教学。个别也有英语教师担任班主任的。

其次是笔试学科教师,小学有科学、道法,初中有物理、道法、生物、历史、化学、地理等学科。

再次是非笔试学科教师,包括音体美、综合实践、民族、家乡、心理等学科。

最后是学校后勤人员,包括会计、出纳、后勤主任、后勤工作人员等。虽然不在一线,也是教师编制,走教师职称系列。

整个教育系统里面,最香的不是工作繁杂、发号施令的教育局,而是教辅单位。

一般一个县区有哪些教辅单位,以长春地区德惠市为例,教育局下属教辅单位有:

1、教育督导室

2、教师进修学校

3、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4、教育基建管理中心

5、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6、学校后勤管理中心

7、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8、校外教育指导中心

另外有的县区还设有少年宫、保健所等单位,这些教辅单位工作人员估计有几百人之多。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在一线教学,享受和老师一样的工资和寒暑假待遇。

总收入虽有不及,教师多出的部分就是班主任费、代课费、延时看护费,付出很多,但是回报只是象征性的。

因为没有学生,所以工作压力比学校小很多。因为工作具有检查、指导的性质,工作比基层教师清闲,地位比基层教师要高。

这些单位才是教育系统最香的。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