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GI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来源:龙警“百姓之家”牌匾的后面,再也看不到他忙碌的身影;“东莱事迹宣讲团”里,再也听不到他铿锵的誓言;战疫胜利的那一天,再也等不到他承诺的庆功宴……9月24日,就在东莱街派出所喜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不久后,第22任所长刘学钢,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1岁。刘学钢是历任东莱街派出所所长中唯一在任离开的人,他将全部身心和炽热情感交付于东

来源:龙警




“百姓之家”牌匾的后面,再也看不到他忙碌的身影;

“东莱事迹宣讲团”里,再也听不到他铿锵的誓言;

战疫胜利的那一天,再也等不到他承诺的庆功宴……


9月24日,就在东莱街派出所喜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不久后,第22任所长刘学钢,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1岁。


刘学钢是历任东莱街派出所所长中唯一在任离开的人,他将全部身心和炽热情感交付于东莱,他是东莱永远的儿子!


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从警31年,从基层派出所民警、政工干部到东莱街派出所所长、道外分局副局长,从续举“公安战线永不褪色的一面红旗”,到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刘学钢从警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短暂的生命璨若繁星!三年来,东莱民警以新担当、新作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逐步践行并形成“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的新时代“东莱精神”。2019年,东莱街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020年12月,公安部党委、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公安厅相继做出学习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决定;2021年,东莱街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擎旗”东莱虽只有短短三年时间,刘学钢却见证了东莱从一个巅峰走向新的巅峰!


带领民警重温入警誓词



讲忠诚:他是东莱的“擎旗人”,对党的信念坚定如磐


东莱的旗帜永远飘展向阳,刘学钢的心中也永远坚守着对党最纯粹的信仰。


2018年8月,接过前任的“接力棒”,刘学钢成为第22任东莱街派出所所长。当他走进所史馆,那一张张历史镜头前的生动笑脸、沉甸甸的300多项荣誉和几十年“无违纪”纪录,仿佛在对他反复催问:“立足东莱现有起点,应该怎么干?”


为了让自己尽快从“公安人”走向“东莱人”,刘学钢下足了苦功。他潜心研究东莱几十年历史、各项工作法,这里的每个人、每样物、每件事他都一一“拜会”,细细体味;随后,又逐一走访机关、企业、居民、摊贩……几个月时间,辖区处处留下他消瘦的身影,唯独家人看不到。


为新警讲述“东莱故事”


“越深入东莱、了解东莱,就越感动于东莱、醉心于东莱。”刘学钢一个人在办公室来回踱步,慢慢梳理,深深思考。“东莱的历史,不单单是我们的,更是共和国公安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擎旗’东莱,将是我此生最大的光荣和使命,我有责任传承好、宣扬好、续写好,让东莱精神创新发展、遍地开花。”这是刘学钢对自身职责的清晰定位,他把自己置身于公安历史的浩瀚星河中,力求竭尽所能,力求不辱使命。


东莱街派出所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后民警们合影留念


东莱的血脉里,总是流动着“新鲜血液”。东莱新警上班第一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听刘学钢“讲故事”:“那时的东莱民警穿着军装打着绑腿入户走访……”“指导员尹燕珩挨家挨户走访,为管区建立户籍档案、帮老百姓运煤抹墙劈柈子……”鲜活生动的故事,是几代东莱人的“精神饕餮”。


“我来东莱的第一天,也是刘所带我参观的所史馆,给我讲了很多东莱故事。”谈起老大哥、老搭档,教导员郭明睿眼眶瞬间湿润,一度哽咽。“忠诚教育在东莱始终常抓不懈,但刘所不喜欢说教,我们的微党课、故事会、百姓讲坛都特别有意思,刘所设计了很多有趣的课件,上党课的形式民警自己选,模糊的认识民警自己辨,思想的扣子民警自己解。他希望民警在润物无声中将东莱精神扎根于心,落实于行。”从2020年10月至今,他带领“东莱事迹宣讲团”入乡村、进机关,连续举办了近30场巡回演讲,线上线下听众达数十万之多。每一场演讲他都倾注了全部情感,声情并茂,直抵人心,将“东莱故事”讲给了更多人听。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