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合肥市线下教育放假时间(合肥暂停线下教育)

admin 2022-05-20教育资讯
近段时间,随着全国各地气温逐渐骤降,看似平复的疫情又悄悄开始出来作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方地区情况较为严重,很多临近河北、北京的省、市都已陆陆续续调整中小学生的放假时间,提前放孩子们回家规避风险,像是上海、青岛等地已经全面停课,培训机构也将暂停一

近段时间,随着全国各地气温逐渐骤降,看似平复的疫情又悄悄开始出来作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方地区情况较为严重,很多临近河北、北京的省、市都已陆陆续续调整中小学生的放假时间,提前放孩子们回家规避风险,像是上海、青岛等地已经全面停课,培训机构也将暂停一切线下教学活动。

目前,疫情在大部分城市都有所反弹,像是安徽所处的地段就比较危险,距离山东、河南、上海这几个有突出情况的地方都比较近,加上新年将至,全国各地又将迎来春运高峰期,人员流动感染风险大大增加,而安徽多个市区中小学假期时间都没有提前,家长不免有些忧心忡忡。

安徽多地中小学校放假安排如下

蚌埠市:小学、初一、二年级自1月25日开始放假,初三及高中年级则从1月31日起进入假期,1月25日起全市将取消课外辅导班,以及培训机构一切线下教学活动

合肥市:中小学放假时间统一在1月30日,部分学校高一、二年级自2月1日起,而高三将会晚一些,在2月5日学生才能进入寒假

淮北市:大部分中小学校、高一高二年级从1月25日起开始放假,高三年级从2月1日开始

池州市:全市中小学自1月23日开始放假,大多数高三同学2月初开始放假,在正月初八就要返校上课,假期仅有十天。

阜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自1月30日起放假,高一、二年级是2月5日,高三是2月7日。

铜陵市:中小学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28日——2月27日之间

芜湖市:小学、初中阶段将于1月28日正式放假,高中阶段从2月4日开始

高三假期未能提前,家长们喜忧参半

从以上笔者所了解到的各地中小学校放假时间来看,高三年级放假时间都相对较晚,大部分学生都需要等到2月5日左右才能放假,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教育部,出于对学生课程进度的考虑,在非必要停课的情况下,并不想耽误同学们课业进展。

对于家长们来说,这样的放假安排可谓是半喜半忧,喜的是自家孩子在学校更能够安心上课,忧的是疫情当校园内但凡发生意外情况,于孩子而言并不好受。在此笔者建议还在上班、上学的家长、同学都要时刻做好防疫措施,非必要情况尽量减少聚会。

假期这么长,家长是否应该给孩子报辅导班?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省市小学、初中年级的学生放假时间都有所延长,像是池州、淮北等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基本上都已进入假期。在以往,很多家长都喜欢在寒暑假期间给孩子报各式各样的辅导班,在此期间提升孩子的成绩、培养各方面特长。

在上学阶段提升成绩固然十分重要,不过疫情期间笔者并不建议大家去上课后辅导班,现今已有多个省市在辅导班、托儿所发现感染者,可见关键时刻减少人员接触非常重要,一旦出现意外就有些得不偿失了,各位同学可以自己在网上找一些课程学习,巩固一下上学期的知识点,提前预习新学期的课程,同样可以充分利用多出来的假期。

总结

从目前安徽各市发布的中小学生放假时间来看,即使临近风险区教育部也没有对此作出相应调整,大部分同学还是需要等到月底,在这关键时期大家出门一定不要忘戴口罩,回家回寝都需要做好消毒工作,即使在假期也不要到处乱跑,尽量在家减少出门。

文章评论

[!--temp.pl--]